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分手大战答案不敌皇帝 绿衫军为一线生机擒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骑士在主场大胜76人,让后者进季后赛的形势变得极为紧张;凯尔特人不放弃最后一线生机,在客场击败了猛龙;奇才则轻松击败已经毫无希望的尼克斯。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尼克斯90-奇才105

  奇才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卡隆-巴特勒和贾米森各得18分,阿里纳斯13分13次助攻,杰弗里斯和伊坦-托马斯也各得13分。

  尼克斯九连败。杰基-巴特勒22分为尼克斯最高,弗朗西斯15分,克劳福德14分,马布里缺阵。

  尼克斯早就绝望,比赛对他们早已经没有意义。第一节他们就失去了斗志,奇才本节17投11中,单节以30-19胜出。此后两队的差距还在不断扩大,第二节过后,奇才以61-39领先了22分。第四节还有8分03秒时,丹尼尔斯突破扣篮得分,奇才以98-67领先了32分,比赛的胜负失去悬念。

  76人91-骑士124

  骑士队离东部第四越来越近。詹姆斯打了34分钟,拿下37分7次助攻,古登也贡献23分,穆雷16分,伊戈斯卡斯只打了2分钟就受伤,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骑士全场命中率达到56.6%,三分球22投11中。

  此役过后,76人仍居东部第八,但领先公牛一场,如果公牛在稍后的比赛中胜出,那么两队的差距将缩小到半场。艾弗森得了38分8次助攻,韦伯21分9个篮板。

  排在得分榜第二和第三的艾弗森与詹姆斯狭路相逢,但两队状态不可同日而语,76人最近连战连败,好不容易从尼克斯身上取得两场胜利,暂时在东部第八的位置站稳阵脚,但今后的十场比赛都非常难打,期中还包括要两次与公牛对阵,要想进入季后赛非常困难。

  骑士就是一道难过的坎。首节76人还能勉强应付,艾弗森拿下了14分,韦伯也贡献10分,本节他们只以26-30落后。但第二节骑士加强攻势,本节20投14中,其中三分球6投6中,单节以39-24胜出,半场结束时,骑士以69-50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76人彻底绝望,本节开始后,76人打出21-8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 3分11秒时以120-88领先了32分。胜负早就失去了悬念,76人大将艾弗森等人早在场下休息,将希望寄托在今后的比赛中。

  凯尔特人124-猛龙120

  皮尔斯为凯尔特人拿下22分8个篮板,斯泽比亚克也贡献22分,拉弗伦茨20分8个篮板,戈麦斯17分7个篮板。凯尔特人命中率达到53.7%,三分球24投12中。

  佩特森为猛龙拿下32分,迈克-詹姆斯25分,博内尔16分13个篮板。博什因伤继续缺阵。

  凯尔特人从理论上来说还有一线生机,但主帅里弗斯已经不敢抱有进季后赛的希望。上一场败给公牛后,凯尔特人与东部第八的76人的差距达以四场半,与第九的公牛也有三场的差距,要想追上几乎已经不可能。不过凯尔特人还是不肯放弃,仍然全力以赴,比赛开始后,他们与猛龙大打进攻,猛龙以19-10开局,但凯尔特人此后开始反击,拉弗伦茨在本节快结束时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将比分超出。首节两队命中率都超过50%,战成了31平。第二节两队攻势不减,在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以63-61取得领先。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一度以83-72取得优势,但猛龙还以18-4的攻击波,以90-87反超。格林投中本节最后一节后,凯尔特人才将比分追成89-90。猛龙在最后一节将优势扩大到4分后,斯卡拉布林为凯尔特人投中三分,接着托尼-阿伦连续罚中三球,凯尔特人又以100-98取得领先。最后一分钟猛龙将差距缩小到2分,在比赛还有6.8秒时他们只以120-122落后,但格林扣篮得分后,将优势扩大到4分,詹姆斯最后时刻三分不中。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