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赛区男子淘汰赛 山东农大战胜哈工大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山东农大男篮在CUBA联赛东北赛区1/4决赛中再次遇到老对手哈工大男篮,狭路相逢,最终历史再次重演,山东农大男篮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以72:67战胜了哈工大男篮。

  第七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的开幕式上,山东农大男篮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赢得了比赛。此次在淘汰赛中相遇,双方都志在必得,希望拿下比赛。所以,
比赛从一开始变打得相当紧张,比分一直交错上升,压迫式的防守也使双方的命中率受到严重影响。第一节哈工大24:22领先,第二节中哈工大六号纪象新表现突出,里突外投,给山东农大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凭借全队的发挥,山东农大还是在比分咬住对手,仅以36:38至落后两分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风云突起,山东农大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快攻、远投四处开花,打出一波13:0的高潮,双方比分差距最大时达到14分。哈工大稳定的心理状态在这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还以一波9: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山东农大以58:51领先。

  第四节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哈工大凭借老到的经验将比分追上,年轻的山农大

男篮小伙子们急于求成,不断失误。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农大的领先优势总在3—5分的范围内波动,在比赛还剩1分48秒时,哈工大主力11号张兴联受伤下场,山东农大趁势追击,吴绍朋和杜瑞峰相继投篮得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3分,哈工大无奈之下不断采取犯规战术,但田晨良和孟猛地稳定罚篮彻底奠定了胜局。最终山东农大以72:67赢得了比赛,顺利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将面临小组赛打败自己的民用航空学院男篮。

  全场比赛中哈工大的篮板48个对手只有36个,篮板如此占据优势还输球。是因为他们过低的命中率,全场哈工三分球20投中一,命中率只有5%。而总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6%,低于对手的43%。

  本场比赛,哈工大6号纪象新21分,11号张兴联17分,4号马平鑫17分8个篮板,10号万勇10个篮板。山东农大9号朱晓辉19分10个篮板,拿下全场唯一“两双”,另有三人得分上双。

  ( 作者:CUBA校园记者:荆兴业 徐凯 赵雅杰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