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赛区男子小组赛 河北工程大胜吉林大学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晚,在第八届CUBA篮球联赛东北区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河北工程学院男篮以99:61大胜吉林大学。从而,河北工程以四战三胜的成绩轻松晋级淘汰赛;吉林大学尽管四战仅获得一胜,但仍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河北工程5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8号王健和14号武利辉分别拿到两双,11号赵健获得全场最高的21分。

  本场比赛中,拥有身高2.04米中锋武利辉的河北工程男篮完全统治了内线。在占尽
篮板优势的同时,河北工程娴熟的整体配合和快攻优势也在比赛中很好的体现了出来。在篮板球方面,河北工程以47:32领先;在助攻方面,河北工程以14:3领先。

  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节奏很快。河北工程9号程飞快攻得手后,对方11号赵健马上远投三分还以颜色。随后,

吉林大学程飞一个漂亮的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6:5。但此后,吉林大学该节再也没有得分。而河北工程利用内线身高优势和快攻打出一个16:0的高潮,奠定了15分的优势。第一节比分为21:6,河北工程领先。

  第二节比赛,河北工程继续良好的攻防势头。前半节比赛,河北工程始终无法打开局面;而对手进攻连连得手,共拿下15分,将比分改写为38:6。第5分钟,吉林大学才依靠5号赵亮的三分球打开场上局面。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半时比赛结束时,比分为54:19,河北工程领先对手35分。

  第三节开始后,河北工程依靠明显的内线优势,进攻接连得手。第3分钟,河北工程12号王铁凝快攻得分,场上比分变为63:23,河北工程领先优势达到了40分。此时,获胜无望的吉林大学换下了全部主力队员。但随后,以替补为主的吉林大学却打出了气势,进攻有了大的起色,屡屡成功。第三节结束,吉林大学将比分追至44:71,落后27分。

  最后一节开始后,双方均以内线进攻为主,比分交替上升。但随后,河北工程突然改变进攻节奏,使得对方措手不及,以一个12:0的小高潮重新拉大比分差距。最后几分钟,吉林大学虽努力拼抢,加强进攻,但为时已晚、于事无补。最终,河北工程学院

男篮以99:61大胜吉林大学。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房强祥 陈吉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