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排位无悬念热火苦盼季后赛 磨合战术让主力轮番休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3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热火本赛季前72战只有用“悲喜交加”才能形容。奥尼尔签订天价合约后立刻呈现老态,所有技术统计都跌到职业生涯最低点;而韦德成长速度喜人,居然支撑起奥尼尔疲软的热火,成熟之快让观众瞠目结舌。

  还剩下10场比赛没有打,而热火足足落后东部老大活塞10个胜场,换句话说,热火想“篡夺”东部之王已完全没有可能,但热火却领先东部第三篮网3.5个胜场,被超越的可能
性同样微乎其微。

  由于局势一目了然,热火整个4月份任务就是——等待!既等待季后赛揭幕,也在剩下10场比赛中磨砺不同战术配合,并且根据战局让主力球员轮番休整。

  未知数在于奥尼尔。由于成败影响不大,奥尼尔频繁要求主帅莱利在迎战弱队时把自己放在板凳席上,这叫“诈伤”。早在湖人三连冠阶段,奥尼尔便把每年常规赛休息15场左右视为调节季后赛体力的必备程序,今年也不例外。赛季末开始“韬光养晦”,目的只能是一个:季后赛变身为原来那条嗜血鲨鱼。

  仅仅依赖韦德,热火会在季后赛陷入苦战,奥尼尔这个全联盟最恐怖的巨无霸虽老却仍能带来庞大的禁区优势。由于前些日子“铁汉”莫宁受伤本赛季基本报废,热火板凳席上仅有百无一用的第三

中锋多列亚克可供调度,意味着季后赛征途中,奥尼尔的体力必然受到空前残酷的考验——这也是莱利默许“鲨鱼”赛季末“诈伤”休整的根本原因。对前无狙击、后无追兵的热火来说,最大目标就是在季后赛能有一条生龙活虎的“鲨鱼”,与此相比,常规赛最后阶段少数几场比赛的胜负无伤大雅。

  若奥尼尔能在季后赛复苏,第一轮与第二轮征途对热火而言一马平川,直到东部决赛碰撞肌肉棒子活塞才会面临生死之战,而活塞素来以禁区密不透风闻名,本赛季又挖掘进攻潜力,热火急需要奥尼尔驻扎在低位才能为外围射手们提供足够的牵制空间,也才能分担韦德遭遇的包夹压力。

  此外,4月份的赛程对热火并不残酷,若能在端下

篮网,把胜场扩大到4.5场甚至5场以上,那么剩下的比赛中进入休整状态的将不止是奥尼尔,包括韦德在内的诸多主力球员均可能“泡病号”,到板凳席上当观众,囤积体力备战季后赛第一轮的厮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