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安内更要攘外 解决伤病困扰再加祈祷活塞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虽然赢得并不轻松,但回到主场的感觉就是好。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马刺在AT&T中心以106比99战胜奇才,将总战绩提升到57胜16负。到目前为止,马刺与小牛之间的胜场差已经拉开到3场,马刺已经基本平定了西部;同时,他们与联盟老大活塞之间的胜场差仍然维持在1.5场,并不是没有追上的希望。

  Home,Sweet Home

  在NBA,人们总喜欢用“Home,Sweet Home(主场,甜蜜的主场)”这句话来表达在家作战的愉快。现在,马刺就是这么畅快。常规赛最后10场,有7个是主场作战,你说怎么会不爽?

  主场战奇才之前,

马刺刚刚结束了一个长达5场的客场之旅。回到圣安东尼奥时,马刺的球员们都显得比9天要“脏”,大家统统不修边幅,吉诺比利、邓肯、布伦特·巴里的胡子都长长了,就连小将乌德里,下巴上也有一撮褐色的胡子钻了出来。

  过去这波客场之旅,马刺五场比赛3胜2负,第一场“背靠背”输给掘金是情理之中,第三场败给超音速是意料之外,但总的来说,这个成绩还算是合格的。而接下来的赛程,是马刺全队上下垂涎很久的连续主场,帕克就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战胜湖人之后说:“我们最后10场比赛有7个主场,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赛程)。我们在主场有一场对达拉斯的重要比赛(4月7日),我认为如果我们按现在这种方式打球,是可以取得第一名的。”

  帕克话中这个“第一名”,有两种理解。保守一点说,守住西部的第一名当如探囊取物;乐观一点想,活塞的战绩并不是好到遥不可及,徜若彼输我赢,全联盟的第一名也不算奢望。主场战胜奇才是一个好的开始,往后只要往盐湖城、明尼阿波利斯和休斯敦各飞一趟,其余时间都可以在家养精蓄锐。

  一切美好的盼望都源于主场,一切盼望的目标也都归结于主场——如果马刺真能在4月超越活塞,他们将确保

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有了主场优势,就算在总决赛再碰上可怕的活塞,马刺仍然占据主动。

  赢球再加祈祷

  马刺要用最后9场比赛追活塞,并非不可能,但也并不那么容易,因为活塞毕竟有1.5场的优势握在手里。也就是说,马刺要得到总决赛的主场优势,不仅要自己赢球,还要祈祷活塞输球;不仅要活塞输球,还要活塞输得比马刺多两场。

  3月份活塞遭遇低潮,马刺得到了赶超的机会,但最近活塞已经从低谷中走出来。最后10场比赛,活塞可能最多输两场,而马刺必须一场不输,难度可想而知。马刺打“背靠背”是他们的死穴,最后9场比赛还有两个“背靠背”,能躲过一个就不错了。

  球队的伤病问题也让马刺很头疼。邓肯、吉诺比利、霍里、范埃克塞尔,最近还添上帕克——马刺的核心阵容里,几乎只有鲍文是100%健康的,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受伤病困扰。

  追得上是运气,追不上是命。最后9场比赛,马刺只要攒足了劲拼,把“慢热”的特点坚持到最后,季后赛就好办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