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收官阶段奥胖习惯性休战 莱利担心爱徒犯规遭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4月2日报道 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奥胖又习惯性地歇了,只不过这次的理由换成了“左膝轻微肿胀”。缺席对阵骑士的比赛让奥胖本赛季的缺赛场次达到了21场。没有奥尼尔的支持,韦德也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虽然砍下了44分的高分,但是依然不敌“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

  让奥胖在季后赛开始前歇息一两场不是什么大问题,主教练帕特·莱利也从来不会
过问。不过这一回,莱利的脸色不大好,因为困扰他的除了奥胖左膝和韦德肋骨的伤势,还有恶意犯规处罚的威胁。

  根据联盟的规定,凡是赛季恶意犯规次数达到5次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热火队中面临这种处罚的不是别人,正是奥胖。本赛季他已经累计了4次恶意犯规,再有1次就将被处以停赛罚款的惩罚。这场停赛也将给奥胖带来222000美金的损失。

  “(面对这样的处罚威胁),我想奥尼尔自己也不会开心的,”莱利说,“我认为裁判的判罚太严厉了,很多动作只是因为奥尼尔太壮了,所以看上去犯规程度比较严重而已。”

  莱利认为裁判不公的另一个方面在于严重侵犯奥尼尔的那帮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判罚。“把身体挂在奥胖身上的、做各种小动作的,他们基本上都逃过了裁判的判罚,”莱利显得愤愤不平,“100次类似的犯规里罚1个恶意犯规就算很不错的了,不过沙克(奥尼尔) 这样的大个子就得面对这样的不公。”

  奥胖对莱利的这番话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也许这么多年来他早就习惯了各种各样的“砍鲨战术”。对这个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帮助热火赢取一座总冠军奖杯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