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面对利益诱惑忠诚经受考验 卡特未必是新泽西图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艾萌

  卡特一定能够感受到:自己与多伦多猛龙队割袍断义是多么“明智”的事情。来到与临近大都市纽约的新泽西,不仅球队的实力比以前增强许多,而且出境率也大大提高了。由于举办了多项公益活动,2005年7月,NBA将社区公益奖授予卡特;2005年8月,卡特的亚洲之旅也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本赛季,篮网更是高居大西洋区首位,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
卡特功不可没。

  “加拿大飞人”真的已经改头换面成为“新泽西飞人”了吗?恐怕未必。

  虽然卡特是球队最受关注的球星,但在篮网的地位其实很微妙。曾经带领篮网杀入

总决赛的成绩,基德作为篮网精神领袖的地位牢不可破;在篮网一步步成长为全明星球员,杰弗森在新泽西当地的人气颇高。卡特本就是半路来到篮网,又带着“叛徒”的名声,想要将这两人取而代之谈何容易?

  新泽西虽然临近纽约,但毕竟不是真正的大城市。与战绩差得不堪入目的尼克斯相比,篮网显然不受重视。很难说卡特已经满足于这样的生活,逃离苦寒之地多伦多的经历,让人已不敢轻信他的“忠心”。一旦面对诱惑,卡特能坚持不动心吗?

  而且,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作为NIKE旗下的球星,很难说东家的意见不会左右卡特的决定。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让签约球员转投其他球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虽然没有真凭实据,但据悉当年马布里离开森林狼,就有赞助商在背后捣鬼。NIKE当年不惜付给PUMA毁约费挖来卡特,自然是希望他能够成为像乔丹那样具有顶级宣传效应的代言人。只是由于当时SHOX技术不成熟以及卡特本人的伤病,SHOX VC系列才不得不退出高端领域,转走稳妥路线。但随着卡特的人气回升,如果NIKE再度推出新科技的话,说不定会再度重用他。到那时,新泽西这座“小庙”能否容得下卡特这尊“大佛”就很难说了。毕竟,球星所在地在开辟市场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

小皇帝”詹姆斯会离开骑士?还不是因为克利夫兰是穷乡僻壤?

  也许,新泽西的平静只是一种表面现象。本赛季卡特的表现无可挑剔,但仍然有流言将矛头直接指向他,认为篮网或许会用他交换其他球星。而当基德状态继续下滑,篮网实力受损后,卡特也可能另攀高枝。

  曾经声称要“永驻多伦多”的“加拿大飞人”已经消失,“新泽西飞人”也未必是永恒的图腾。卡特的明天在哪里?谁也不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