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月成为姚明丰收月 比肩狼王韦德荣获NBA新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NBA一个新设立的奖项,汉恩斯普最佳创新奖的评选中,姚明成为了三月份的该奖项得主。对于大多数的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奖项可能还非常陌生,但是看看之前获得过这个奖项的球员就能够看出分量了。卡特,加内特,诺维茨基,詹姆斯和韦德都曾经是该奖项的得主。

  对于姚明获奖,NBA官方网站认为:当身高2米26的姚明作为2002年的状元秀来到美
国的时候,他的任务是让那些怀疑他的人闭嘴。但是,姚明自己究竟想获得什么呢?

  一度是姚明翻译的科林潘表示:“姚明希望想学会驾驶并拥有自己的车。这是姚明心目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

  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让我们想起了姚明是如何逐渐适应美国的生活的。从食物,到文化,还有他们的语言。

  从姚明已经不再需要翻译,到姚明获得的驾驶执照,我们都可以说这个来自上海的球员已经适应了美国这块新土地。这个赛季是姚明在联赛中的第四个赛季,姚明也获得了他在美国的另外一个证明:有统治力的运动员。

  看看姚明在三月份的数据,平均每场比赛27.6分,11.0个篮板球和2.13次盖帽,姚明已经逐渐成为了地球上最好的

中锋。他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一直跟随他的批评已经过去了,姚明将他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他的队友麦蒂缺阵的时候。

  现在很多人都说姚明打出了一个他这样身高的球员应该打出的水平,

火箭主帅范甘迪则坚持,姚明在球场上造成的冲击要远远大于他2米26的身高。范甘迪表示:“除了上帝和他的父母赋予他的身高之外,姚明并没有受到上帝的特殊祝福。也许有的球员可以更加容易的让自己在这个联盟当中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球星,但是姚明的道路非常艰难,他发自内心的要让自己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这些就是姚明,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和德克萨斯州最高的司机,为什么获得我们这个创新奖的原因。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