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迷忠诚要用努力成绩换取 火箭球市只能靠客队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4 篮球先锋报

  □王猛

  再也看不到赛季刚开始时的那种热闹了,丰田中心的看台变得越来越冷清。

  这个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休斯敦的球迷对火箭充满信心,除了麦格雷迪和姚明以外,新来的斯威夫特、德里克·安德森、海德还有阿尔斯通,大伙都想看看,新赛季的火箭
究竟是什么样子,好到了什么地步?

  于是在11月的时候,火箭在票房上赚了个钵满盆溢。从第四个主场开始,他们连着三场把球票销售一空,这三场球里,每场比赛的到场人数都超过了18500人。人多了,声势就壮,嗷嗷的呐喊声把丰田中心的地板都震得嗡嗡直响。

  可谁曾想到,

火箭像是被诅咒了一样,随着赛季开始,无尽的伤病就开始一个接着一个。除了超级的铁杆球迷之外,大多数人来丰田中心还是为了看球星的,你当家的两名明星接连受伤缺阵,还是一离开就是好几个礼拜,那谁还愿意来球场看球。而且伤病缠绕的火箭队一直在输球,主场输得尤其多,这样就更不讨球迷的欢心了。

  于是乎,票房的受益就一直在下降,最低的时候,上座率不到11000人。这个数字并不是真正的到场人数,NBA联盟在统计到场人数的时候,是会把季票持有者的座位算在其中的,就算你没来,只要这个位置已经被卖出去了,也算在到场的人数之中的。所以最低的时候,丰田中心可以容纳18500人的看台上,有一半的座位都空着。

  火箭的伤病战绩让老板不爽,可是日渐空旷的看台就该让亚历山大心痛了,那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绿油油的美金啊。

  而从二月末,三月初,当麦格雷迪再次受伤,火箭从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中败下阵之后,票房更是遭遇冰霜。只有两场球是例外,三月主场迎战小牛和

马刺的两场比赛,火箭的看台是满的。可这满当当的看台和火箭一点关系都没有。球迷们是为了来看得州的另外两支强队的,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在上个赛季羞辱了火箭,而且这个赛季又成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尤其是18日这天对阵马刺的比赛。火箭这次的门票销售一空,要感谢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之间3个多小时的车程,有很多球迷是从圣安东尼奥专门赶来给马刺助威的。在球场一侧篮架后面的看台上,几乎坐满了身穿黑色马刺队服的马刺球迷。呼天抢地地叫着,那热闹劲儿把整场的火箭球迷全给比了下去。如果不是看在钱的面子上,真有把他们全部驱逐出去的心。

  NBA生意第一,胜利第二。如果没法给观众们带来娱乐的效果,就是失败。

  在不停失败的火箭,也在不停地失去自己的球迷。火箭的球迷们变得一点耐心都没有了,现在很少能够看到这里的球迷站起来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了。

  在俄克拉荷马,黄蜂不投进第一个球的时候,球迷们是不会坐下的。很多时候,他们也都是站着看完第四节比赛的。

  在达拉斯,疯狂的球迷在走出美航中心的时候,总是会哑着嗓子。

  在圣安东尼奥,几乎没有人会提前离开球场。

  球队的努力与成绩换来了忠诚的球迷,而火箭这边,独自冷冷清清,凄凄惨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