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不需要愚人节玩笑 姚明该考虑领袖做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1:11 青年时报

  -新刀法 □本周主持 田京波

  最近的两条爆炸性消息让火箭队的球迷欣喜若狂:西部排名八到十名的国王、爵士、黄蜂三队因涉嫌假球和收买裁判的丑闻被取消了季后赛资格,火箭队替补进入前八;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亲口证实自己下赛季将出任火箭队的老板。

  在常规赛季即将结束的关头,这样的消息振奋人心,可是不巧,这两条消息都是4月1日前后在球迷中散播出来的??愚人节的假新闻!

  没了冲击季后赛的压力,火箭近三场比赛两胜一负。姚明累计得到100分和37个篮板,如此全面的数据充分体现他在火箭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事实上,火箭一直缺少一个精神领袖!因为这一问题的困扰,导致火箭经常在第四节溃败。从最近的比赛看来,这个领袖已经找到??姚明。

  曾经有人说姚明是将才绝非帅才,姚明以前的打法只是适应范甘迪的战术要求,不是持球强攻篮下就是传给外线,但现在姚明更多地考虑领袖该做的事,打法越来越多地体现球队的配合。一旦高位持球,吸引对方两到三名防守球员包夹,队友跑到位,姚明的球就及时传出,所以我们经常看到霍华德打三分或斯威夫特暴扣得手。

火箭战术的转变说明姚明更为成熟,已经由队友助攻他得分了变成他助攻队友得分。

  我们还看到,对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姚明会和裁判据理力争,无形中向裁判施加压力。从全明星赛场归来后,场均10次以上的罚球足见裁判对其领袖地位的认可。

  姚明每天都在成长,这种实实在在的进步难道不比愚人节的消息更令人振奋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