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赛区男子小组赛 榜尾战吉林大学3分险胜北交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晚,在第八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小组赛中,吉林大学男篮以72:69险胜北京交通大学。由于此前两队均遭遇两场败绩,在本届比赛中未尝胜果。同时,4月3日,吉林大学将遭遇劲旅山东科技大学男篮,而北京交大也将面临强敌河北工程男篮,取胜的几率均很小。所以,今晚的比赛结果就显得尤为重要,获胜的球队有可能晋级淘汰赛,失败的一方则可能面临小组淘汰的境地。本场比赛的场面异常激烈,北京交大有3名队员犯规满5次被罚下场。

  比赛一开始,

吉林大学的9号程飞首先罚球命中两分。紧接着,北京交大的4号孟庆宁远投命中三分。随后,又是吉林大学的9号程飞的两次抢断、快攻将比分差距拉达到了5分。北京交大主教练廖生波请求暂停。暂停后,北京交大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8:10。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差距在3分以内。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吉林大学以21:18领先。

  第二节的前3分钟里,双方拼起内线进攻,比分也咬得很紧。但随后,吉林大学突然发威,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28,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4分。随后的几分钟,北京交大虽努力反扑,但始终无法将比分缩小。上半时比赛,吉林大学以46:35领先北京交大。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继续以内线进攻为主,比分差距也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当比赛进行3分钟后,北京交大突然找到进攻和防守的节奏,依靠内线进攻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但此时主力队员4号孟庆宁犯规满5次下场,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随后,北京交大的进攻和防守顿时失去了节奏。第三节结束,北京交大以52:58落后吉林大学6分。

  末节,双方队员拼抢异常激烈,吉林大学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落后的北京交大队员求胜心切,越打越急躁,频频出现走步和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差拉大。最后一分钟,吉林大学以71:62领先9分。虽然最后时刻北京交大的5号于点接连投中一记三分和一记压哨两分,但为时已晚,未能挽回败局。最终,吉林大学

男篮以72:69战胜北京交大,赢得了第八届CUBA东北赛区比赛的首胜。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房强祥 陈吉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