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有望包揽联盟最高荣誉 小将军用防守锁定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什、比卢普斯、诺维斯基、布莱恩特、布兰德、韦德以及詹姆斯,这就是本赛季争夺MVP的大致候选人名单,而争夺年度最佳教练的人物则有活塞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太阳主帅迈克-安东尼以及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有一个设想或许值得去考虑一下,如果小牛队最终赶超马刺并成为西部常规赛冠军,那么人们将实在很难找到理由不投票给诺维斯基和约翰逊。

  “对于我们现在的伤病问题,大家要做的就是放手一搏。”小牛队主帅马克-库班说。

  作为联盟中最为年轻的教练之一,约翰逊仅仅只执教小牛队超过1年,但他却已经令这支球队重新位居于联盟最顶尖的行列中,另外他还让球队学会了如何去防守,“他在更衣室里的言论就像是一位拥有30年执教经验的教练一样。”库班说。

  小牛队在防守上的进步有目共睹,目前他们平均每场失分仅为93.1(联盟第7),他们对手的平均命中率仅有44.3%(联盟第10),另外场均封盖次数小牛队达到了6次(联盟第3)。在过去小牛队将对手得分遏制在90分以内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28胜1负的超强战绩,并且创下了连续13场比赛让对方得分低于100的球会纪录,“只有那些表现硬朗并且专注于防守的球队才有可能获得赢取总冠军的机会。”约翰逊说。

  这实在很难想象,尤其是小牛队在最近遭遇到了大量的伤兵问题时,他们依旧极具火力,后卫哈里斯缺席了18场,首发前锋霍华德缺席了23场,头号替补斯塔克豪斯缺席了26场,前锋范霍恩缺席了18场,丹尼尔斯缺席了17场,另外后卫格里芬也缺席了11场,如此多的伤员迫使小牛不得不让曾经在发展联盟里“混饭吃”的新秀马绍尔担任首发。

  “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获得过全班人马。”约翰逊说:“我不知道当少了3位首发球员后是否还能屹立不倒,但大家都没有任何抱怨,我们一直在斗争,一直打的很努力并且获得了一些胜利,现在我希望让球队的伤病问题得到缓解并且做好打季后赛的准备。”

  唯一令小牛队感到幸运的是,队中王牌德克-诺维斯基始终保持着健康,他平均每场26.5分、8.9个篮板及1.07次封盖的稳定表现将小牛救出于水火,这也同时是他入选MVP候选名单的原因之一,“太难以相信了,几乎每年诺维斯基都在不断的扩张他在比赛中的作用力以及领导才华。”库班说。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