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终场后他们相互拍头致意 詹姆斯与韦德的黄金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如果一个篮球迷,没有看到4月2日骑士与热火的较量,肯定会后悔很长时间。詹姆斯和韦德两个潜能巨大的年轻人,在这场被NBA官方形容为“季后赛的练习赛”中,奉献了大量的精彩扣篮和高难度上篮。尤其是第四节的时候,两个人开始较劲,詹姆斯的全能和韦德的突破,成为场上的主流,球迷、教练、队友都为这两个人的表演喝彩。克里夫兰的媒体在
赛后说:“他们让人忘了因伤休战的奥尼尔,两个主角已经足够了。”

  两队中的一名主教练甚至形容他们之间的对抗就像“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决斗时的翻版。“人们终于见识到了伟大的球星。”热火主教练莱利说,“这种感觉真的难以描述,但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这样的球员。”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詹姆斯带领骑士以106∶99击败热火拿到7连胜。詹姆斯射中47分,抢了12个篮板,送出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次三双。韦德的数据也很耀眼,44分,8个篮板,9个助攻。在另一方面,他们还有各自的骄傲———过去5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得到40.4分,而韦德已得到1894分,打破热火单赛季球员得分纪录。“詹姆斯是我所面对过的最好的对手。”韦德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都在尽力带领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我在这场比赛里面得到了很多的乐趣,我相信詹姆斯也有同样的感觉。”

  詹姆斯和韦德在终场哨响的时候紧紧拥抱在一起,甚至互相拍头致意,就像出生入死的战友一样。“他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让我觉得非常惊讶的事情,他是闪电侠,他能够掌控一场比赛。”詹姆斯这样评价他最满意的对手,“我们互相喜爱,我们是好朋友。我告诉韦德要继续下去,就像他现在正为球队所做的事情一样,他也对我说同样的话,我们喜欢互相比拼。”

  骑士主帅布朗夸起詹姆斯的时候毫不吝啬:“他让我看上去有能力指挥一支球队。”这个赛季才干上NBA教练的布朗说:“这场球,詹姆斯有很多次都冲我摆摆手,示意不用暂停。然后他自己指挥发起了一次进攻,带领我们全队越过障碍。我想我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坐在板凳上,然后让他自己去拿到三双,指挥整个球队去获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