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统治力迫使湖人夹击 巨人出色撞车科比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火箭队在客场以88-104不敌湖人。科比32投19中,拿下43分6次助攻。奥多姆贡献21分6个篮板。姚明拿下33分16个篮板 ,阿尔斯通12分6次助攻。

  姚明在上半场就感觉很好,17投11中,半场就送上了两双表现(22分10个篮板),除了延续自己最近很好的状态之外,湖人没有采用夹击战术来防守姚明也是重要原因,更多的
时候是中锋夸梅-布朗一对一防守姚明。这让姚明的得分非常容易,涨分很快。“禅师”杰克逊下半场调整了防守姚明的战术,一旦姚明拿球,就很快实施夹击,限制了姚明的得分。而当湖人放松了对姚明的夹击,只一防一时,姚明很快就能轻松得分。第三节前半节湖人25-12压倒火箭,姚明只有2罚1中拿下1分,但是随后姚明连续得分。

  第四节姚明曾经有一段时间重新找到进攻感觉,但是对于落后太多的

火箭而言,为时已晚。姚明的出色与科比的更出色“撞车”,洛杉矶这个下午注定是属于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最近7场胜了6场。科比在上一场就打破了自己单赛季总分2499分的纪录,今天他又追平了湖人前辈贝勒单赛季23次得分过40的纪录,他全场打了31分钟,32投19中,拿下43分6次助攻。

  终场前8分03秒,此前已经砍下41分的科比再次出场,这时候实际上湖人已经95-75领先20分了。洛杉矶当地的评论员质疑到,“我们以为也许 科比今晚可以提前休息了,谁料他又上了,其实他不用上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季后赛马上要到了,我们希望科比能为季后赛积蓄更多能量。不过,也许是菲尔-

杰克逊照顾到这场比赛是全国直播,了解球迷都想更多看到科比的表演。”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