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评NBA史上十大控卫 纳什基德难追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ESPN特约撰稿人比尔-西蒙斯近日评出了过去60年中NBA最伟大的10位控球后卫,以下便是这分排名的详细内容——

  第十 蒂尼-阿奇博德

  他曾经3次入选过NBA最佳第一阵容,2次入选NBA最佳第二阵容,同时他也是唯一一
位在一个赛季中分别取得得分王以及助攻王的球员(1974),尽管在1977年严重受伤,但当他痊愈后依旧帮助凯尔特人赢下了1981年的总冠军头衔。但无奈的是这位伟大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效果过5支球队另外只打过47场季后赛。

  第九 史蒂夫-纳什

  纳什绝对有可能连续第二次当选MVP,他的表现实在难以置信,并且令太阳队的进攻变的极具观赏性,或许在几年以后,纳什在这份排名中的位置还会上升,而他也将可能成为NBA中首位连续两个赛季获得MVP的控球后卫。

  第八 贾森-基德

  五次入选NBA第一阵容,一次入选NBA第二阵容,另外基德还险些在2002年夺取MVP,当时他排名第二,而邓肯最终夺得了这一殊荣。目前基德的状态依旧极佳,而和纳什一样,如果他能将现在的状态再保持3,4年,那么他的排名还会上升。

  第七 沃尔特-弗雷泽尔

  曾两次入选NBA第一阵容,四次入选NBA第二阵容并夺取过两枚总冠军戒指,同样他也是当时那个年代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打出过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代表作,1970年

总决赛的第7场角逐中,他一人拿下36分、19次助攻及5次抢断。

  第六 加里-佩顿

  两次入选NBA第一阵容,六次入选NBA第二阵容,并且曾经五次排在MVP评选前六位。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防守型控卫之一,佩顿曾连续9个赛季入选防守一队,而他在1996年效力超音速的那个赛季中帮助球队在常规赛中赢下了64场比赛并且一路杀入总决赛。

  第五 约翰-斯托克顿

  他数年如一日的持久力实在让人钦佩,19个赛季中,斯托克顿有17个赛季没有缺席任何比赛,而剩下的两个赛季总共也仅仅缺席了22场。另外他在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方面也被人们大大的低估,可惜的是这位传奇人物仅仅只入选过两次NBA一队,并且在MVP评选中从未挤入过前8。

  第四 伊塞亚-托马斯

  他或许是NBA历史上最算的上纯控卫的球员,曾连续三次入选NBA一队,并且为了球队的胜利牺牲了自己不少在比赛中得分添加个人数据的机会。他曾帮助活塞连续两年夺取总冠军。

  第三 鲍勃-库西

  在NBA的前35年中,他或许是最伟大的纯控卫,10次入选NBA一队,并且夺得过一届MVP、3次挤入MVP评选前四以及6个总冠军戒指。他的传球离NBA进入了一个革新的年代,但唯一可惜的是,库西的投篮命中率实在差的可以,尽管当时的球员大多数命中率也都只有35%至40%。

  第二 奥斯卡-罗宾逊

  尽管60年代巨星层出不穷,但他仍然是那个年代最棒的球员,9次入选NBA一队并且在1964年获得MVP头衔,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在1961赛季创造了单季平均数据达到三双的

神话

  第一 “魔术师”约翰逊

  九次入选NBA一队,5枚NBA总冠军戒指,并在4年内3次当选MVP。他职业生涯中打的最出色的一场绝对是1980年总决赛第6场,当时“魔术师”一人轰下42分、15个篮板及7次助攻,而他与伯德的厮杀也给80年代的NBA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