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无防守下姚明当关键先生 用身体就能横扫篮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双人防守,没有绕前防守,也没有大量的防守队员在移动的时候等着断球,这种“三无防守”连姚明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当姚明用身体挤开奇才队的杰弗里斯之后,得分看起来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当杰弗里斯无奈的从防守转向进攻的时候,他一边跑一边摇着头一边无奈的笑着,就好像在说自己什么都无法做到。最终,随着贾米森的三分不中,火箭队以105比103在主场击败了奇才

  在第三节比赛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还有10分的优势领先的情况下。只有在姚明距离比赛结束53.2秒时的一个中投,才让火箭队活了下来,也让姚明拿到了平个人赛季新高的38分。

  奇才队最后关头的压迫式防守一度让事情有了转机,他们重新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尤其是在姚明不在场的情况下。但是

火箭队的得分看起来那么容易,让这一切似乎都不成为问题。赫德在比赛中11投8中,拿到了20分,三分球3投2中;阿尔斯通全场10投6中,拿到了18分。

  

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7%,这是他们本赛季主场命中率最高的比赛。

  不过在火箭队的所有球员中,没有人的得分比姚明更加容易。在奇才队将15分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之后,姚明连续四次投篮命中,帮助火箭队打出了一个11比2的小高潮。他的传球还让布伦森上篮得手,并帮助斯威夫特在内线得分,火箭队重新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

  面对这样一场防守者寥寥的比赛,姚明当然非常高兴。由于奇才队的主力

中锋海伍德缺阵,奇才队决定让一个人防守姚明,而控制火箭队其他球员的投篮。虽然姚明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拿到了38分,但是奇才队的教练埃迪-乔丹还是在赛后表扬了自己球队的防守。

  不过姚明在最后关头遇到了麻烦,最后还是博甘斯给了姚明一个一对一的机会,姚明投中了他的最后一个投篮,基本上锁定了胜局。

  在比赛结束之后,博甘斯也和对方的杰弗里斯一样,一边摇着头一边笑着。不过他们的笑容,却是大不相同。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