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昙花一现还是潜力爆发 水货状元迎来证明价值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进入NBA以来一直被很多人嘲讽为“水货状元”的夸梅-布朗,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却仿佛突然开了窍一样。他现在已经成为湖人不可或缺的一把内线尖刀。对于布朗的突然爆发,雅虎特约评论员史蒂夫-科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虽然现在还无法下结论说布朗已经开始朝着巨星方向前进,但如果这位01年的状元秀能将最近的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季后赛,那他至少可以被人们真正当作联盟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来对待:

  湖人虽然在昨天被强大的

马刺终结了连胜势头,但夸梅-布朗在面对邓肯这位NBA内线顶尖高手时表现的并不让人失望。比赛中他曾给斯台普斯球馆数以万计的球迷展现了许多精彩的进攻动作,同时在防守上也没让“石佛”占到太多便宜——至少在前三节是这样。

  自从湖人去年夏天将这位充满天赋和潜力的大个子招至帐下后,布朗终于在最近一段时间让人们开始意识到他的存在。由于原来的主力中锋克里斯-米姆踝伤迟迟未愈,菲尔-杰克逊无奈之下只能将布朗推向首发。出人意料的是,在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和更多表现机会后,虽然仍然能看到不少失误,但布朗确实在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布朗在最近的8场比赛里平均能为湖人贡献13分和8个篮板,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7%。考虑到科比的因素,这样的得分和篮板表现已经相当不易。当然,布朗也要感谢奥多姆,正是后者的突破、扯动和恰到好处的内线喂球才让他能得到那么多绝佳的得分机会。

  在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布朗给人的印象就是处理球非常的草率,进攻中也显得操之过急。但现在,他已经开始慢慢学会如何把握自己得到的机会。布朗如今表现的更加自信,并且在篮下也能给球队提供及时和必要的帮助,将他比作是一个“篮下清洁工”恐怕也不算过分。

  在赛季的大多数时候——甚至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布朗总是在进攻时遇到很多麻烦。菲尔-杰克逊就曾在赛季初期表示过布朗经常能将一些“不可能会投失的球”变成可能。而夸梅因为在一次伤愈后迟迟找不回状态,“禅师”甚至将其比喻成一只“小猫咪”。这显然是湖人主帅对他坚韧性的一种质疑。

  类似的评价我们过去也曾在布朗前两位主教练口中听到过。道格-科林斯和埃迪-乔丹都对这名“

状元秀”表示过失望,并称布朗缺乏持续稳定发挥的能力,同时也不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给球队带来帮助,这些都将阻碍他成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

  但菲尔-杰克逊最终还是挖掘出了布朗的潜力。就像很多高中生球员一样,布朗在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显得还很笨拙,脚步移动也很缓慢,对比赛和对方防守的阅读能力也很差。然而,他也有很多优势,用奥多姆的话说,布朗拥有“全联盟最好的身体素质”。这也是湖人为什么在本赛季开始前决定用巴特勒去将他交换过来的原因之一。

  湖人需要一个充满竞争心、同时具备强力的四号位球员去对抗像邓肯、加内特这样的顶级大前锋。所以他们愿意冒这个风险去签下布朗。防守上,布朗一直都做的还算不错,他的力量和速度足以在内线给对方造成压力,就算无法封盖对手的投篮,他也至少能起到干扰的作用。但在进攻上,布朗却一直处于挣扎的状态——直到最近。

  现在湖人球迷所担心的问题是,布朗近期的这种表现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他真正实力的爆发,或者说这是不是他确实有潜力可挖的一个标志。布朗今后能不能一直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贡献,譬如平均每场12分、10个篮板?还是说他仍将回归平庸,只有在遇到一些逆境的时候才能偶然爆发一下?恐怕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

  不过,在常规赛现在只剩不到10场的情况下,布朗需要继续他最近的这种强势表现,并且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培养好情绪和斗志。因为,这将会是他真正成为NBA中一股力量的最好机会。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