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里昂庆幸球队终回正轨 猛龙主将叹仿佛置身田径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太阳队非常希望小斯塔德迈尔能尽快回归,但他们今天在猛龙队面前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即使“小霸王”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他的伤势,他们也照样能够继续前进。北京时间4月1日,太阳在一场得分大战中,客场以140比126击败猛龙,彻底扫清前段时间的颓势。

  太阳全队今天一共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法国人迪奥险些拿到“三双”,他贡献了2
6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替补上场的巴西后卫巴博萨则添上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先发主力们的表现也都不错,马里昂攻下21分和12个篮板,而MVP纳什也有20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140分的单场得分是多伦多加航中心球馆7年历史上出现的单队最高得分,同时也创下了猛龙队历史上失分第二高纪录。太阳今天的四节比赛每节都至少拿到了31分,这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在常规时间里所取得的最高得分。

  马里昂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意味着太阳又重新回到正轨。“前段时间的比赛我们在场上的出球速度有些迟缓,我们也没有在比赛中跑开。不过现在,我们又重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而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传接球,以创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

  小斯塔德迈尔在缺席了本赛季前66场比赛后复出,但他仅仅打了三场比赛后就发现伤势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彻底痊愈。于是太阳队决定再次将他雪藏起来,以免对未来产生更严重的后果。在这场比赛之前,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斯塔德迈尔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前不会再回来了。

  “有他在的话,我们可能会有更大的可能去争夺冠军头衔,但同时,我想现在我们的队员们已经知道他们自己所担任的角色,他们也应该了解现在的这种情况恐怕是我们必须去面对的。所以我们必须找回我们之前的那种比赛方式。”德安东尼说道。

  不过,马里昂显得要比主教练更加乐观。“我想阿玛尔只是为了确保他自己真的没事了,事情就这么简单。”马里昂说。

  太阳上半场就得到了70分,这刷新了猛龙本赛季的半场失分纪录。巴博萨在上半场就为球队攻下了17分,帮助太阳以70比60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看他打球真是一种乐趣。”纳什在评价巴西小将今天的表现时说道,“他的速度真是令人不可思议。而每当他碰到机会时,他都不会轻易错过。巴博萨对我们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武器。”

  猛龙今天依旧在缺少球队核心克里斯-波什的情况下作战。猛龙老大由于扭伤大拇指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而球队也不幸遭到了两连败。莫里斯-佩特森拿下38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火箭旧将迈克-詹姆斯也有36分和10次助攻的上佳表现。但毕竟双拳难敌四脚,太阳的多点开花让猛龙防不胜防。

  “我觉得今天的这场比赛就好像是场田径比赛。”佩特森无奈的说道,“每次我们将他们的领先优势缩小到1分时,他们总能打出反击,再将优势扩大。他们今天在场上的很多表现让我们几乎无从防守。”

  佩特森确实所言不虚,任何人在看到太阳队三分球27投15中的表现后都恐怕会有如此感慨。起码猛龙队主帅米切尔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们就是在场上不停的传球,然后几乎从来就没投丢过球。”米切尔悻悻的说道。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