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为季后赛欣喜若狂 新贵球队目标超越活塞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终于避免了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在昨天主场战胜了小牛之后,骑士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品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

  “我们所有人都为此感到欣喜若狂。”詹姆斯说道。而队内唯一参加过上一次季后赛的老将伊尔格斯卡斯同样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个人和这整支球队在这8年来都经历了很多挫折。虽然曾经有段时间这里是乌云密布,但随着詹姆斯的到来,
我们又开始感受到太阳的光芒了。”

  上个赛季,骑士在全明星周末后的31战只取得了12胜19负的糟糕成绩,这让他们最终以一场之差无缘季后赛。而就在人们以为他们今年会重振旗鼓时,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射手拉里-休斯却突然受伤,这让所有人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骑士在今年全明星赛后又一次遭遇了5连败。幸运的是,他们在转会截至日那天从

超音速得到的射手菲利普-穆雷成为了拯救球队的英雄。正是靠他的一个致胜三分,骑士才终于在芝加哥结束了连败噩梦,并开始了他们随后10胜3败的冲刺。

  不过,虽然是穆雷在那场比赛的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了帮助,但让骑士发生质变的真正原因当然毫无疑问是属于年轻的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这个赛季平均每场为球队贡献了31.2分、7.2个篮板和6.6次助攻,表现极其全面。而在骑士最近这段关键的冲刺过程中,詹姆斯更是身先士卒,几乎打满了每一分钟。骑士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才没有被一时的挫折给击垮,而是继续将注意力放在每一场比赛中。

  “自从人们开始质疑勒布朗在关键时刻的领导能力后,他就开始慢慢学会如何掌控第四节的比赛,而他最近的表现无疑给那些对他心存怀疑的人一个响亮的回应。”骑士的大前锋马绍尔评价道。

  在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后,骑士已经马不停蹄的对准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取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闯入季后赛的第二轮。在骑士最近的5次季后赛之旅中,他们只取得了2胜16负的尴尬成绩。因此,骑士队内昨天晚上只是简单庆祝了一下,随即便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准备中。而眼下,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能否取得东部第四的名次,因为这样才能在季后赛首轮中取得主场优势。

  但是,骑士上下也都清楚,现在离他们的终极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我们现在还不是像小牛、热火、活塞或

马刺这样的球队。”主帅迈克-布朗坦言道,“但我们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达到或超过像他们那样的水准。”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