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制高炮完胜德制高炮 天尊鼓舞斗志活塞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7:36 篮球先锋报

  驻底特律记者段冉3月29日报道 “德制高炮”诺维茨基在全明星赛上拿下了“三分王”,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1.7%,为职业生涯新高。

  “美制高炮”拉希德·华莱士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不如德国人,但他本赛季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次数达到了388次,远胜德克。他现在的进攻风格,比德国人更飘,总爱飘在外线,用三分“杀人”。

  这一场比赛,与其说是东西两强提前上演总决赛,还不如更直白地说是诺维茨基与拉希德之间的“高炮大战”。当然,对于拉希德来说,这一场是他的复仇之战,在两队赛季初的首次交锋中,拉希德全场14投仅5中,赛后被底特律媒体骂得体无完肤。

  不过在赛前汽车城的球迷还是很担心,因为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拉希德·华莱士手感冰冷,怎么投也投不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年都会有这么一段,”拉希德自己也抱怨着。

  但打完小牛后他终于不用在为此担心了——他的手感回来了,全场16投8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1分,而且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拿到8分。德国人虽然也拿下了25分,但这25分比攀登珠穆朗玛峰还来得艰难,在拉希德一双长臂不断地干扰下,德国人全场23投只有9中。

  作为球队内线的第一得分点,桑德斯在第四节把宝压在了最近手风极差的拉希德身上——布置的战术就是其他人拉开,让他单挑诺维茨基。

  巧合的是,小牛的战术也是千方百计让德克接球单打拉希德。两个大个子的一对一攻守对决立即拉开序幕——几次进攻,德克命中一个中距离,这边拉希德马上还他一个。惟一的不同是,德克完成进攻需要队友的掩护与挡拆,拉希德则是完全单干。

  第一次是拉希德接比卢普斯的传球后,一个转身甩掉诺维茨基然后打板上篮命中。下一个回合中,普林斯勾手不中,拉希德抢到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又是两分。之后诺维茨基开始得分,活塞则仍然坚持让拉希德单打的战术。两个大个子单节各命中4球、各拿到8分——不过德国人出手了8次,拉希德只有6次。

  “我永远是信心十足,无论我最近状态多差,”拉希德赛后难掩得意,“那个家伙(诺维茨基)身高臂长,但我觉得我比他灵巧一些。于是我用假动作和转身对付他,效果不错!”

  拉希德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完成了在诺维茨基面前的后仰投篮,回防时,他在跑动中一把揪掉了头上的红发带,顺手一扔。“今天的气氛火爆极了,球迷也帮了我不少,”拉希德说自己半场时在更衣室里做了一番激情四溢的“演讲”,桑德斯赛后也帮其证明。

  “拉希德鼓舞了大家的斗志,结果下半场我们就把热度调到了220度!”桑德斯说,“对阵像达拉斯这样出色的球队,你不得不承认主场优势的作用是很大的。还记得上一次我们在他们的家门口被痛宰吗?”

  活塞上下都明白,这场球如果输,小牛就会以2胜0负的成绩在交手记录中取得优势。届时如果两队成绩相同,又在季后赛中相遇,则小牛将自动获得主场优势。“我们可不想这样的事发生,”拉希德说,“现在我们打成平手了,他们一定很失望,哈哈……”

  拉希德赛后去洗澡,让儿子自己呆在更衣室里。结果小家伙闲不住,自己闯进浴室里找爸爸。刚好洗完的汉密尔顿把他领出来,说:“跟我回家吧!”小家伙不干,甩掉他手说:“我就要找我爸爸,我爸爸叫Sheed,不是你!”

  看来全场球迷整晚喊他爸爸“Sheed!Sheed!”,连小家伙都学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