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火箭用态度决定一切 狂胜带来新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处西部瓶底附近,不仅实际上已经不可能,就连理论上也可以说是没了戏的两个主儿了,但因为对比赛的态度不同,结果会令人意外到不能再意外的地步。

  火箭(30胜40负)和超音速(29胜41负),这两个上赛季都分别以比较高的位置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本赛季双双一落千丈都面临出局。但不同的是,明知前景暗淡,火箭却继续奋斗,坚持打一场争取赢一场,而超音速则心灰意冷到极点,至少从这场球来看,完全是自暴
自弃了。

  第三节刚打了4分10秒钟,超音速就以36:76的40分之巨,遥遥落后,这还再打什么呢?这不等于向

火箭举手投降了?但火箭的范甘迪教练还是不敢松懈,或者说还是那么认认真真,而且队员们也都继续兢兢业业,直到把这节打完,才把算松了气,才把姚明等主力换下休息。

  最后,尽管火箭没把40分的优势继续进行到底,但115:87的分差对现在的火箭来说,已然是大胜、狂胜了。

  不过,这也的确不是超音速的真实水平。否则,怎么第一节才得10分呢?怎么第二节能让火箭得35分呢?怎么能从投篮命中屡、到罚球命中率,从篮板球、助攻到抢断,除了失误外,统统都比火箭少了呢?他们的全明星阿伦,13投,只中1个,怎么会是这样呢?!我怀疑,这怕是阿伦职业生涯中单场最差的命中率。 

  当然,超音速如此惨败,也有一个借口,那就是他们的第二得分手、去年的全明星刘易斯没有露面。但火箭不也缺

麦迪?正好打平。所以,超音速如此大败,火箭这样狂胜,只能有两个解释,一是超音速心散气泄了,二是火箭太精彩了。

  精彩在何处?首先是精气神儿。几乎谁上谁玩命、谁发挥,难怪最后6人得分上两位。姚明不用说了,又是29分、10个篮板的“两双”,而且命中率也很高,14投9中,助攻也搞了5个,断球还3次呢,而失误下降为2次,前5场就有2场5次。首发中,除了鲍根斯(7分)以外,得分都是两位数,连斯韦夫特和福兰姆两位替补,也都各得16分。

  再就是拼命的防守和理性的进攻了。唯此,才能进一步解释火箭为什么第一节就把对手打一29:10;前三节让对手的命中率连30%都没上,仅在28%左右打转转,而火箭自己的命中率,第四节之前几乎一直保持在56%左右,直到全场比赛结束,仍还高达51%。再看篮板球,火箭46,超音速32;助攻,火箭也多达27次,又比超音速多出14次。

  火箭这个赛季真是祸不单行,本来还指望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现在看来这是下赛季的报复和事业了。不过,火箭今天的表现,委实可爱、感人。想必有这等良好的职业态度,等麦迪伤愈,来年再做一番不必太大的调整,火箭定会卷土重来,令人刮目相看。

  (梁希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