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缺阵韦德扮孤胆英雄 热队后来居上力克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热队大将奥尼尔因伤缺阵,但在客场顽强地以98-94击败猛龙队。

  奥尼尔不在,韦德独力挑起热队的进攻重任,他在第四节拿下16分,全场贡献37分。顶替奥尼尔先发的沃克也拿下18分10个篮板,哈斯勒姆15分13个篮板。

  猛龙大将博什也因伤缺阵。佩特森拿下28分,迈克-詹姆斯19分12次助攻,维拉努瓦13分13个篮板。

  两队都有大将缺阵,但热队的影响显然更大,他们不但少了奥尼尔,莫宁因伤要缺阵多场,热队内线无人,只好用沃克打先发中锋。他们本来可能会更惨,哈斯勒姆在昨天的比赛中与小奥尼尔发生冲突,被罚下场时他将球衣脱掉,还好NBA并没有对他实行禁赛,只罚款5000美元了事,否则热队今天的先发阵容都成问题。

  少了奥尼尔,热队内线失去优势,首节就找不到感觉,24投仅7中,猛龙则如鱼得水,佩特森在外线连连得手,一人就拿下13分,猛龙队本节20投13中,单节就以31-19取得优势。

  韦德在第二节发动攻击,率队将比分追成26-35。不过一人之力难以以回天,两队的差距还在扩大,本节还有6分37秒时,阿劳约罚中一球,猛龙以44-30领先。热队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1-49,但猛龙队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博内尔的压哨球也命中,打出8-0后,以57-41结束上半场。

  哈斯勒姆和新秀西米恩成为热队第三节的主要攻击力量,两人7投5中,合力拿下14分,率热队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还有4分43秒时,哈斯勒姆和西米恩相继得手,热队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追成58-65。不过猛龙此后又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有1分54秒时,他们以74-60领先,西米恩上篮得分,接着安德森投中三分,热队连得5分,以65-74落后结束前三节。

  猛龙在第四节开始后将优势扩大到13分,安德森和沃克还以三分后,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8分25秒时,安德森突破上篮得分,热队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78-83。猛龙以87-79再度扩大优势,但此后他们在3分50秒内未得一分,韦德一人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热队一举以88-87反超。

  猛龙再次将比分超出后,热队连续投篮不中,但佩顿从佩特森手上抢断成功,突破上篮得分后,热队以90-89领先。佩特森三分不中后,韦德抢到篮板,到前场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热队在比赛还有59.5秒时以92-89扩大优势。埃里克-威廉姆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连续三次罚球命中后,将比分扳平。

  关键时刻韦德罚中两球,热队将比分超出。猛龙投篮不中后,哈斯勒姆在终场前11.6秒扣篮得分,热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詹姆斯虽然为猛龙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韦德再次罚中两球后,为热队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