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日志:超音速内线较弱 姚明进攻将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今天将在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双方在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手,火箭均取得了胜利。而在麦蒂和韦斯利今天继续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姚明希望能凭一己之力带队完成对超音速的横扫。火箭官方网站在今天凌晨刊登了最新一期的《火箭日志》,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展望:

  火箭今天将回到丰田中心迎战超音速。可能很多人认为现在火箭已经可以开始为未
来作准备了,但从球员们昨天在训练中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更关注于眼前的比赛。

  

火箭目前阵容中的一些球员下赛季可能将继续留在休斯顿,所以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证明自己。今天作客丰田中心的超音速目前战绩仅为29胜41负,这可能会让不少人觉得火箭迎来了一个软柿子,今天将是他们拿下一场主场胜利的大好机会。但事情真有这么简单吗?

  超音速在今天来到休斯顿之前刚刚打完两场漂亮的胜仗,手下败将竟然是卫冕冠军

马刺和全联盟防守最佳球队灰熊。在雷-阿伦的率领下,超音速有7名球员在昨晚和灰熊的比赛中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而阿伦本人更是在终场铃响前投中反败为胜的一球,硬生生的从孟菲斯联邦快递球馆将胜利偷走。

  自从维尔考克斯和沃特森加盟超音速后,这支上赛季常规赛西北赛区冠军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如果今天是1月30号,而不是3月30号,那超音速的目标恐怕就将会是季后赛而非选秀抽签了。

  虽然火箭本赛季已经两度击败过超音速,但当时沃特森和维尔考克斯还没来到西雅图,而麦克格雷迪在那两场比赛中均披挂上阵。但今天,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在丰田中心的球馆内。很明显,两支球队都已经同上次碰面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火箭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尽管他们有了维尔考克斯的加盟,但超音速的内线相对而言还是稍显软弱了一些。

  其实昨天超音速赢的非常侥幸,保罗-加索尔在他们的内线狂取豪夺了44分之多。而在麦蒂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火箭必将更多倚靠姚明在内线的进攻,而能否彻底摧毁超音速孱弱的前场阵容,将成为今天比赛胜负的关键。

  虽然超音速的整体防守自从两队上次交锋后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但他们仍然是整个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起码从数据上看,超音速是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多的球队,达到了106分。这项数据无疑将给火箭球员带来极大的信心,因为在范甘迪的执教下,火箭在主场比赛得分达到100+的时候,一共取得了28胜3负的成绩。所以,从概率上说,只要火箭今天能拿到破百的分数,那他们就将有很大机会终结自己的主场五连败。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