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手套"诞生记:大学教练教会防守 表兄格林赠与雅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阳炎报道 加里·佩顿,外号 Glove(手套),这个雅号已陪伴佩顿走过了12个年头。无论是场上解说还是新闻报道,“手套”成了佩顿的代名词。

  在28日热火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尽管佩顿没有得到一分,但是主教练莱利在比赛的最后关键阶段并没有把他换下场,因为他知道,热火需要佩顿的防守。

  但同许多少年成名的天才球员一样,在奥克兰读高中时,佩顿并不是以防守闻名全美。但进入俄勒冈州立大学之后,佩顿的篮球之路发生了改变,这也为他以后在NBA获得“手套”的雅号奠定了基础。

  “是拉尔夫·米勒教练改变了这一切。那是一次练习。大家像往常一样把球都交给我,得分是我当时的主要任务。但米勒突然中止了训练,并郑重的告诉我,‘如果你想为我打球,你必须先学会防守。’”

  佩顿继续说:“对于米勒的话当时我并没有过多的在意。第二天,我还是继续得分。米勒再次中止了训练,并命令所有球员转入防守训练,‘大伙听好,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每天进行30分钟的防守特训,这项训练科目将一直进行到底,除非,我们的佩顿先生可以投入到防守中去。’”

  说到这,佩顿大笑道:“当时我屈服了那是我大学的第一年,同样也是那年,我在比赛中获得了太平洋10联盟(NCAA的分联盟)的最佳防守队员。”

  但是那时,佩顿并没有获得“手套”的雅号。“那是我的表兄格林给我起的。1994年,我们和太阳在西部决赛相遇,那时的凯文·约翰逊无人能阻,但是那场比赛我只让他得到14分。赛后,格林在电话里和我说,‘手套,手套。’当时我不知道他在叫谁。然后他继续说道,‘这是你的新外号,你就像

棒球手套一样控制了凯文。’就这样我有了手套这个绰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