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鲍恩为"黑脚"道歉 雷阿伦:肮脏篮球不配我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7: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常规赛都快打完了,马刺本赛季才第一次到西雅图。防守阿伦这样的苦活,自然是鲍恩的任务。第二节还剩5分45秒,阿伦前倾投篮,鲍恩连眼睛都不眨,就迎上去了。前有鲍恩,后有穆罕默德,阿伦就这样活生生被做成了“三明治”。

  阿伦倒地,扑在了鲍恩身上,在裁判吹阿伦进攻犯规的同时,鲍恩的“黑脚”踹到了阿伦的后背。穆罕默德赶紧站到了两人中间,阻止事态扩大。因为鲍文动作隐蔽,裁判不
得不在审查比赛录像后,才以“身体侮辱”的罪名给了鲍恩一个技术犯规。刘易斯认为判罚太轻,“如果故意踢人不被罚出场,下次我也这么做。”

  阿伦和鲍恩仇恨的种子是三年前埋下的。当时鲍恩对阿伦犯规,下手太重,还在

超音速打球的巴里上来和鲍恩理论,鲍恩回手就给了巴里一肘。鲍恩在场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君子,多次拿过NBA的“社区贡献奖”,但是到了NBA的赛场上,就爱干毁人前途的杂活。去年季后赛第二轮,超音速和
马刺
相遇。同样是阿伦投篮,鲍恩伸手够不着,腿就往阿伦下落的地方伸。阿伦仅仅打了13分钟,就被鲍恩伤了脚踝,回到了更衣室。对于马刺防守专家干的粗活,阿伦说,“我喜欢竞争,不在乎某个人专门和我一对一。但是如果有人连胳膊肘也用上了,这就是肮脏篮球,不配我尊敬。”

  鲍恩也觉得自己在西雅图踢阿伦一脚,做得有点过,“我也不是蓄意这么做。对此,我表示道歉。但是脚踢出去了,现在也收不回来了。”

  当时阿伦起身就想和鲍恩拳脚相加,但是想到1月11日和杜林打架被停赛三场的后果,还是忍住了,“如果打架被罚出场,我就被他骗了。”阿伦报复鲍恩最好的方法就是赢球。第四节还剩5.4秒,马刺还领先两分,阿伦在佩德罗的掩护下,命中了一个三分球,将匕首插在了鲍恩和马刺的胸口上。

  超音速主教练希尔说,“我们虽然没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了,但是全明星还是要有全明星的表现。”在争夺西区第一,乃至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的关键时刻,马刺输了球,帕克心疼得厉害,“该赢的比赛赢不了,我们经不起这样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