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肉弹"上膛瞄准奥尼尔 东部诸强"砍鲨"战术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7: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古洛报道 开赛不足1分钟,热火的首次进攻交给了篮下的大鲨鱼,不等奥尼尔露出利齿,防守他的波拉德毫不犹豫地对他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季后赛还没来临,步行者已经开始演练“砍鲨”战术了。

  本赛季奥尼尔状态不佳,得分、篮板和助攻等数据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不可否认,现在还没人能撼动他在篮下的统治力。不过昨天,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却打出了一张好
牌:他用波拉德顶替杰夫·福斯特打首发中锋,此举险些让步行者扑灭热火。

  “他(波拉德)很有经验,尤其是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上。”赛后,卡莱尔说起波拉德有些得意,“过去他就做得不错,在我们队中他是防沙奎尔的不二人选。”

  此前波拉德曾连续在16场比赛中担任首发,但随后位置不保,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少。最近,他又受到脚伤的困扰,随着小奥尼尔的伤愈复出,

步行者内线的竞争越发激烈起来,昨天只是波拉德在最近8场比赛中第二次亮相。

  卡莱尔做得没错,波拉德发挥也不错:他的4次犯规全是犯在奥尼尔身上,自己也拿下6分7个篮板。只是所有人都没料到奥尼尔昨天能14罚11中,要知道,他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6.1%。要是昨天奥尼尔还“正常”发挥,那昨天的比分就不会是热火96比91胜出了。

  虽然可以说波拉德让步行者“输了比赛,赢了信心”,但他的出场时间还是要视步行者的对手而定。像在对垒拥有奥尼尔的热火或者拥有伊尔戈斯卡斯的骑士时,他肯定会受到重用,否则就不好说了,波拉德自己也明白这其中的奥妙,“像这样的情况都是老问题了,我不认为在与其他球队交手时我还能有这样多的上场时间。”

  目前步行者以35胜34负领先雄鹿半场排名东部第六,两队都可能首轮就遭遇东部第二的热火。为了抵抗身高2.16米、体重147公斤的奥尼尔,卡莱尔已经备下了多名内线人手:身高2.11米、体重120公斤的波拉德,身高2.11米、体重113公斤的福斯特,身高2.11米、体重118公斤的小奥尼尔,身高2.13米、体重127公斤的新秀大卫·哈里森以及身高2.08米、体重107公斤的克罗希尔。要想在印第安纳突围,大鲨鱼得冲破这道总重579公斤的“肉弹”防线。

  同样,正在奋力追赶步行者的雄鹿也做好了对抗奥尼尔的准备:身高2.11米、体重118公斤的马格洛伊尔,身高2.13米、体重111公斤的

状元秀博古特,身高2.08米、体重102公斤的乔·史密斯,身高2.11米、体重109公斤的加德苏里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