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又一对死敌在冲撞中诞生 小奥:不爽场外也可以单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超低的命中率、凶残的防守、肌肉的冲撞和不可遏制的怒火。热火碰上步行者,总会这样难看,简直就像几年前莱利的热火碰上范甘迪的尼克斯。除了第四节威廉姆斯和奥尼尔的空中接力,很难再找到其他的亮点。

  “特别是接近季后赛的时候,”莱利说,“比赛都会打得越来越脏,对抗性会越来越强,因为大家都在为季后赛做准备。”

  这场热火在3月28日以96比91翻盘战胜步行者的丑陋比赛,未必对NBA收视率有任何帮助,却绝对是媒体的兴奋点,他们似乎看到了东部又一对死敌的诞生。小奥尼尔和海斯勒姆的争斗,甚至让迈阿密的记者祈祷步行者能跌到东部第七位去——未必是在诅咒步行者,而是希望季后赛第一轮就能出现更多超出篮球的火爆场面。

  热火遇到

步行者总会熄火,过去15次常规赛交锋,迈阿密输了14场,便是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据,不过这一场大战,不但包含了热火逆转第三节落后14分的反超场面,更有着球员情绪失控的闹剧,再辅以6个技术犯规、1个恶意犯规和1人被罚下,一条NBA情结局的伏笔已经被埋下,正如当年莫宁和拉里·约翰逊的彼此仇恨。

  第一节热队顺风顺水,前18投12中,复出不久的小奥尼尔还在一次扣篮中拉伤左腹股沟,这正是让他此前长期休战的病因。不过第二节小奥尼尔又回到了场上,卡莱尔经典的防守阵型一拉开,迈阿密的攻击势头立即被冻结。波拉德在内线对“大鲨鱼”的后顶非常有效,与队友的协防屡次化解奥尼尔的进攻,而韦德也完全失去了投篮准星。

  精彩一幕诞生在第二节还剩5分25秒时。海斯勒姆抢到前场篮板,落地时跟小奥尼尔手臂扭在一块,两人纠缠了好一会儿,直到裁判吹哨、队友和教练冲上来拉扯才分开。没想到两个躯体分开了,两张嘴巴却斗上了。裁判各吹一个技术犯规,回头又吹海斯勒姆在刚才那次进攻中犯规,热队前锋极为不忿,辩解了一句,便得到第二个技术犯规下场。

  一个半小时后,海斯勒姆还坐在更衣室里生闷气。“这不是我引起的!我得到了篮板,我用不着招惹他。他拿胸撞我,然后盯着我看。什么意思?当我不是男人吗?我当然也会盯着他看″

  他还觉得无比委屈:“我不会忘记上赛季他在比赛中把我撞倒后,裁判也吹我犯规。只要海斯勒姆遇到杰梅因·奥尼尔,总是海斯勒姆犯规!”

  隔壁更衣室里,小奥尼尔鼻子一呲,“他就该老老实实抢篮板,废话少说。我什么都没错,他在扭着我的手臂,简直要把我手臂折断。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硬朗的,是不是因为一切都发生在摄像头面前?……如果他跟我不爽,我会常去迈阿密,而他也可以来印第安纳波利斯,篮球场外我们也可以单挑。”

  还有一个不容错过的画面:当小奥尼尔和海斯勒姆用喷火眼神面对对方时,“大鲨鱼”冲了上去,似乎一手抓住小奥尼尔的脖子。步行者前锋不认为“大鲨鱼”在欺负他,“他和我是朋友,当时他只是想劝我冷静下来。”

  一时的怒气,让热火更加消沉。第二节他们28仅4中。直到第三节步行者突然委顿,奥尼尔和威廉姆斯才联手发威,打出18比6的反击,追成77平。

  又一对冤家形成了,东部多半是活塞热火和步行者之争,要把积怨累积起来到季后赛算账,大家都还有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