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佩服基德赞不绝口 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当仁不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连续防死两位常规赛MVP候选人,基德就算不说话,那些NBA专家们也得掂量掂量,看看是不是把最佳防守阵容里的控卫留给他。

  基德上周过了33岁生日,纳什2月初满32岁。两人是近5年助攻最多的两位NBA球员,自2001-02赛季以来,纳什共送出3494次助攻,列所有球员之首,基德以3259次次之。纳什刚出道时在太阳队担任过基德的替补,他从基德那儿学到了掌握比赛节奏和穿针引线的技巧

  不过,就算纳什再勤奋,他还是没学到防守这招。基德已经3次进入最佳防守第一队,4次进入第二队,可纳什连最佳防守阵容的边都没摸着。在被基德防得1分不得后,纳什说:“我对贾森·基德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的防守太出色了,太了不起了。”

  2001年太阳队将基德送给

篮网后,纳什还从没在比赛中输过给基德。周二基德贡献了9分10个篮板7次助攻,而纳什在26分钟内5投0中得0分3个篮板5次助攻,这是纳什在参加近258场比赛以来首次没有得分,上一次纳什得0分还是在2003年2月2日,他在对掘金的比赛中只打了16分钟。

  让纳什佩服的是,这是基德在“背靠背”比赛中的第2战。周一基德刚刚打败同样是超一流组织后卫的比卢普斯,本赛季MVP大热门之一比卢普斯10投2中只得9分5次助攻,前三节没有得分。在连续对阵比卢普斯和纳什两名超级组织后卫时,基德只让两人15投2中合得9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基德本人进账16分24个篮板12次助攻。本赛季基德还让奇才队阿里纳斯、小牛队特里等组织后卫大吃苦头。

  在克里斯蒂因伤退役,拉里·休斯大半个赛季不打的今天,谁还能阻挡基德第4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