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碰撞手下败将存隐患 失望赛季期待选秀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休斯顿火箭将在主场迎来西雅图超音速的挑战。火箭官方网站上最新一期的《火箭日志》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自己的展望,在作者看来,火箭接下来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挖掘新人身上。毕竟,对于已经基本和季后赛无缘的火箭来说,提早为来年做好准备才是最现实的:

  火箭今天回到了训练场,以准备明天和超音速的比赛。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希望通过
明天的比赛结束自己最近在主场五连败的颓势。从对手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似乎不难实现。火箭本赛季已经同超音速交手过两次,全部获胜。但是,明天的这场较量有一点跟以往不同,而这个区别可能会给火箭带来一些麻烦。

  在前面的两次胜利中,

火箭都得到了麦克格雷迪的助阵。但明天,当火箭将士们踏上丰田中心的地板时,他们将本赛季第24次在缺少了队内头号得分手的情况下和对手作战。

  面对目前30胜40负的战绩,火箭的这个赛季毫无疑问是令人感到失望的。但考虑到他们一个赛季以来一直在受到伤病困扰的特殊情况,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其实是值得人们尊敬的。可能很多人会争论如果火箭整个赛季都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他们究竟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其实,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表明,如果不是伤病那么频繁的降临到火箭球员身上,那他们至少能成为西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让我们来看如下的一组数据:本赛季麦蒂和姚明同时上场的有31场比赛,火箭取得了21胜10负,胜率达到67.7%。而自从麦蒂来到休斯顿之后,火箭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战绩为5胜22负(04-05赛季2胜2负,05-06赛季3胜20负),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是7胜16负(04-05赛季1胜1负,05-06赛季6胜15负)。同时,我们还不能忽略另一个事实,就是在本赛季最初的那两个月里,姚明的大脚趾伤势一直制约着他的发挥。

  而在姚明和麦蒂之外,阿尔斯通也是火箭的一枚重要棋子。他在赛季初期的缺阵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损失。如果阿尔斯通一直保持健康的话,他是否有可能在即使没有姚明或麦蒂的情况下带领火箭闯入季后赛呢?或许同样也不会,但他至少能给火箭多带来几场胜利。

  火箭原本计划在这个赛季是用阿尔斯通、麦蒂、姚明、霍华德和韦斯利打先发。但这五个人只在一起打了17场球。但火箭在这17场里面取得了12胜5负的骄人战绩,胜率更是达到了70.6%。虽然指望这套阵容能健康的打完整个赛季有些不切实际,但如果事情真能如我们设想的那般发展的话,按刚才提到的胜率计算,火箭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差不多能取得58场左右的胜利,而这将使他们在西部联盟排在至少第五名的位置。

  但鉴于火箭目前的座次,他们恐怕得开始为参加“乐透”抽奖做准备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可能也不是件坏事。对于火箭这种受到薪金封顶困扰的球队来说,恐怕只有通过选秀才能改善现在所面临的局势。因为就火箭现在所剩下的薪金空间来说,他们很难在今年夏天签到一名有能力改变球队的自由球员。而如果他们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在选秀大会上挑到个好位子。而依照NBA的有关规定,只要球队把钱花在新秀球员身上,那即使他们的工资总额超过了封顶数字,也不会遭到昂贵的奢侈税的惩罚。

  现在先不管火箭最终能否在这次的选秀大会上挑中一个极具潜力的明日之星,目前能肯定的一点就是,谈论火箭能不能挑到一名好球员要比假设“火箭如果健康这个赛季会怎样”现实的多。不过,现在还不到猜测和评估火箭该挑走哪名球员的时候,等常规赛季结束后,有充足的时间让火箭的管理层去处理这件事情。但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们从这个失望的赛季里可能还是会得到不小的收获。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