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冻结纳什篮网送太阳耻辱纪录 马里昂:没脸见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24 体坛周报

  网在“背靠背”中连胜两支胜率超过50%、胜负场差超过25的球队,这是联盟最近4年来首次有球队完成这样的壮举。自1976-77赛季NBA和ABA联盟合并以来,这样的情况也只出现过4次。

  时间 球队 对手1(胜负场差) 对手2(胜负场差)

  2006.3 篮网 活塞(42) 太阳(26)

  2002.3 马刺 湖人(28) 小牛(27)

  2000.4 掘金 爵士(28) 开拓者(37)

  1995.4 太阳 超音速(32) 马刺(37)

  记者张再庆报道 背靠背战胜活塞和太阳,

篮网在常规赛的冲刺阶段取得九连胜。在2002、2003年两次进入
总决赛
之后,篮网又一次成为NBA的精英球队。

  篮网在一个星期前主场战胜小牛,本来就应当产生一些媒体效应,但是ABC将比赛全国直播降格成地区直播,遮蔽了篮网的光彩。篮网和活塞的比赛被ESPN安排在周日全美直播,杰弗森说,“我们也不用操心我们的比赛上哪一级电视台。今天打完底特律之后,我们就能证明自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和谁打都不怕。我现在巴不得别人低估我们呢。”

  79比74,篮网终结了活塞主场16连胜的纪录。活塞本赛季在奥本山就输了三场球,前两次还是在加时赛中输给了奇才和爵士。篮网将活塞五虎的命中率限制在了31%,三分球17投3中,最后4分28秒活塞除了罚球,没有其他的得分手段。至此,篮网和活塞四场常规赛全部完成,双方各胜两场。临近季后赛,活塞在走下坡路,篮网在往上走,桑德斯说,“我一直说,新泽西和底特律谁打得狠谁就能赢球。排名没有参考价值。”

  赢了活塞,篮网星夜赶回新泽西。太阳已在东拉瑟福德睡足了觉,但看上去反而像是打背靠背,上半场仅仅得了31分,最终的比分是72比110,全然没有联盟单场108.4分第一火力的样子。太阳26.8%的命中率是队史上35年以来的最低。之前一次太阳投篮这么差劲还要追溯1971年3月10日,当时太阳在和老鹰的比赛中,命中率是29.7%。马里昂赛后不相信这是真的:“最差纪录?我觉得没脸见人了。”

  太阳本赛季的最低得分,先前是1月17日90比119输给了国王,而在新泽西暴跌到72分,输得连一点遮羞布也没有。马里昂说,“第三节,我抬头一看记分牌,落后了四十分。哥们,比赛就没得打了。”就连篮网主帅弗兰克都不太相信本队能取得这样的领先优势:“第三节中段,看了看比分牌,我觉得我数学可能出了点问题。我问助理教练:‘我们领先多少分?’在得到和我一样的答案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减法能过关。”

  篮网令太阳蒙羞,关键在于基德抑制了纳什。在底特律将比卢普斯防得10投2中仅得9分后,基德又将本赛季另一位MVP候选人防得5投0中,0分!纳什说,“我必须承认杰森防守好。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中投球队,总会经历某些冰凉的夜晚。”

  24个小时之内,篮网拿下了辉煌的背靠背胜利,弗兰克说,“背靠背的比赛碰上两支精英球队,机会难得。能赢下来,就是我们球队和球员实力最好的证明。”篮网目前战绩达到了41胜28负,距离确保东区季后赛席位的场数还剩2场,距离大西洋分区冠军的理论数字还是5场。罗宾逊说,“我们应当被视作联盟中的优秀球队了。”

  篮网正处于最佳状态。在太阳打第六人的蒂姆·托马斯,全明星赛后本想加盟篮网,但公牛威胁说,去东部就拿不到剩余工资。无奈,托马斯只能去了凤凰城。托马斯表示,今年夏天成为自由人,他还是愿意投奔篮网。谁不愿意在一支精英球队打球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