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攻克最后一座堡垒 姚明:他让我们无可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战胜火箭,是勒布朗·詹姆斯成为篮球伟人道路上的一个小的里程碑。意义?当然不仅仅是小皇帝本赛季带队五次进入加时,骑士队取得全胜,更重要的是,他终于击败了自2003年加盟NBA以来,最后一个没有征服的对手——火箭。3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对于勒布朗来说,本场造就的个人荣誉都不及队伍荣誉来得重要。

  战胜火箭的当晚,NBA将上周最佳的荣誉授予了勒布朗,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周最
佳,同时也是第二次连续两周获得这一荣誉。本赛季,只有科比能在周最佳次数的荣誉上与他平起平坐。

  奥尼尔曾经讥笑勒布朗没有打过大学篮球,没有取得过季后赛胜利。现在勒布朗带领着已经八年没有进季后赛的骑士,第一次与季后赛如此接近,他们只要再胜两场就能在东部确保季后赛名额。本场赛后,有记者问姚明关于骑士进季后赛的问题,他只能羡慕地开玩笑:“骑士在东部当然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带领

火箭去中国,也能每年拿冠军。”

  虽然勒布朗本赛季把场均得分提高到31分,但他似乎还缺乏绝杀的辉煌时刻。这样的历史也正在被改写。对火箭之前,上一场对山猫的比赛,他在终场前0.9秒的跳投创造了他加入NBA以来的第一次绝杀。而本场受害者换成了火箭。加时赛詹姆斯只得2分,但是多次妙传内线轻松得分,是真正操纵加时赛的人。

  姚明赛后谈到

小皇帝时说:“詹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不但能够自己得分,还能够让队友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他总是能够把球很好地传给在空位上的队友。我们整场比赛都想从他手中把球给抢下来,想限制他的控球和投篮,但是都没有能够做到。他让我们无可奈何。今天我们对他的协防其实非常不错,但是必须承认他的能力非常强。”

  毋庸置疑,现在是詹姆斯这个赛季状态最好的时候,上周他带领骑士3战全胜,本人平均每场取得36.3分,8.3个助攻和8个篮板球,创造本人单周最好成绩。而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他还取得了本人职业生涯第五个三双,得到37分,12个助攻和11个篮板球。逆转火箭后,詹姆斯说到对方的包夹,也意气风发:“我可以在外围投篮或者直接杀入,对手必须面对这样的尴尬。他们需要不顾一切来阻止我,但无论怎么做都如同服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