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战大Z高中锋稀缺对决 小巨人顿悟应该再果断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53 体坛周报

  巨人传

  姓名 身高 场次 时间 命中率 罚球 篮板 助攻 盖帽 得分

  姚明 2.26 293 31.5 52.2% 80.9% 8.8 1.3 1.80 17.3

  伊尔戈斯卡斯 2.21 482 29.4 47.6% 77.5% 7.7 1.2 1.80 15.0

  萨博尼斯 2.21 470 24.2 50% 78.6% 7.30 2.1 1.05 12.0

  施密茨 2.23 867 26.6 50.7% 77.3% 6.10 1.4 1.28 14.8

  布拉德利 2.29 832 23.5 45.7% 71.6% 6.30 0.7 2.50 8.10

  穆雷桑 2.31 307 21.9 57.3% 64.4% 6.40 0.5 1.48 9.80

  波尔 2.31 624 18.7 40.7% 56.1% 4.20 0.3 3.34 2.60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威尔特,在你那个高度,空气是不是有点稀薄?”这是当年NBA记者和张伯伦的玩笑。

  不过,张伯伦也只是2.16米。27日,两个巨人在更“稀薄”的空气里,上演了目前NBA海拔最高的对决。姚明和伊尔戈斯卡斯,当今NBA仅有的两个2.20米以上的主力中锋,本赛季首次捉对厮杀。这样的高中锋,已经成为联盟里的稀缺资源。

  27日,

火箭主场迎战骑士,加时赛还剩不到10秒,骑士进攻中利用挡拆把姚明吸引到外线包夹詹姆斯,后者随即妙传内切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后者一记干脆的扣篮,103比99,奠定客队胜局。

  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未来的NBA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未来NBA内线的主宰姚明的对抗。但是别 忘了,跟姚明对位的是NBA目前除姚明外,仅存的身高超过2.20米的巨人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身高2.21米的后者来自立陶宛,跟姚明的风格类似,同样具有高大而灵活的身体和出色的投篮手感,本场他得到21分和8个篮板球,和姚明的27分7个篮板球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大Z在关键的加时赛拿下了6分,其中就包括那个让火箭绝望的扣篮。看来,赛前伊尔戈斯卡斯对姚明“由衷”的赞叹,不过只是烟幕弹。

  姚明赛后感觉很不甘心,因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认真,也非常努力,但是比赛结果很让人沮丧”。本场比赛,姚明面对跟自己身高差距仅为5厘米的大Z,身高优势不复存在。而在球场的两端,立志在休斯敦取得职业生涯首次击败

火箭队纪录的
小皇帝
,携手大Z对付姚明。本场小皇帝的两次断球都从姚明身上取得,其中包括第四节火箭队最后一次进攻中的丢球。

  有了勒布朗在球场两端的帮助,伊尔戈斯卡斯本场在对抗姚明时取得了成功。赛后,大Z继续吹捧姚明,不过言语中多了几分得意:“姚明进步太大了,在麦迪不能上场时他很好的领导了火箭。他几乎每次都能够在低位得到进攻位置,但是我想我们这场比赛对于他的防守很成功。”

  本场骑士全场抢下了14个进攻篮板,而火箭只有5个。这让骑士在二次进攻得分上以18比4占据了绝对优势。以往盯着失误说事的范甘迪也没空谈自己对于本队多出的7次失误的感想,而是对进攻篮板球痛心疾首:“骑士是一直伟大的篮板球球队,可能是联盟第一的,达拉斯也是擅长篮板球,他们可以算第二。但是黄蜂不是,所以我们可以打败他们。”对于姚明的篮板球表现,范甘迪说:“我们需要他抢到比1个更多的进攻篮板(本场姚明只抢到一个进攻篮板),他曾经利用二次进攻给我们带来优势,但是最近这样的事情很少发生。”

  姚明也有一肚子的苦衷,比姚明早加入NBA6年的大Z在篮下对姚明用尽了黑手。姚明赛后说:“进攻篮板问题,就是因为伊尔戈斯卡斯在我抢篮时使劲拱我,根本没法保持平衡。”说到这里,他突然顿了顿,“不过这场比赛我还真是学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再果断一点。第四节最后那个球,我应该拿球就投,不应该犹豫,不然也不会被詹姆斯断掉。”

  每场比赛之后,姚明总会拿出时间总结经验教训,但这次能够让姚明找个空好好想想的时间并不多。比赛的第二天虽然没有训练,但是姚明中午1点得出演自己的全新广告,“总之别想睡懒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