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兰克目标追赶范甘迪 防守全民皆兵细节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范甘迪离开纽约5年后,河对岸又冒出一个“范甘迪”。劳伦斯·弗兰克其实要比火箭主帅范甘迪帅那么一点点,最起码眼下别人送给他的绰号是“玉面少帅”,而范甘迪当年从未赢得过如此雅号。当然,神似的东西是改不了的:弗兰克也没有打过职业篮球,弗兰克也是由助理教练“转正”的。

  你甚至要怀疑他简直就是“范甘迪二代”:跟范甘迪一样是工作狂,跟范甘迪一样
近乎偏执地喜好防守。

  所以,还没来得及搬到布鲁克林的篮网,却已经提前武装了河对岸对手最后的英雄气魄。回想一下,1999年险些创造“黑八奇迹”的那支尼克斯队,之所以能够一路绿灯杀入总决赛,倚仗的不正是无处不在的防守和“后场双枪”的突击?只不过,现在的篮网把“双枪将”升级到了“三剑客”。

  

篮网捞到大西洋赛区的头把交椅并不稀奇,稀奇的是他们杀至时下59.4%的胜率。基德老了,卡特也渐渐跟“飞人”扯不上关系了,但他们依旧能够保证胜率与2002-2003赛季基本持平,不要忘记,那个赛季他们还是打了
总决赛
的。单凭这一点,没打过NBA的弗兰克就能信心满怀地自比范甘迪,别以为“动口不动手”就是你的专利!

  弗兰克的执教之道并不深奥,甚至两个星期之前,他的耳边还不时聒噪着质疑自己“不会使用板凳球员”的声音,但就是这两周时间里,弗兰克用一个9连胜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距离球队本赛季10连胜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防守时全民皆兵,进攻中三侠联手,比照数年前篮网两度闯进总决赛时,弗兰克的战术策略并无革命性的创新,但他就如同当年的范甘迪一样,用细节让一个个对手败下阵来。本赛季的篮网场均失分排名跟上赛季一样,都是在30支球队中名列第六,只不过具体数字从92.9分变成了92.5分,就是减少了那么一点点;进攻上,他们从场均拿下91.4分增长到场均93.9分,似乎也就是增加了那么一点点。

  反映到战绩上呢?如今他们是41胜28负,上个赛季同样打完69场的时候,他们是32胜37负。

  追赶范甘迪,或许真的可以成为弗兰克摸得着看得见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