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18年捍卫步行者尊严 31号球衣即将高挂康塞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吉-米勒效力步行者长达18年并不为了创造纪录或得到某种程度的赞美,所有人都知道,在他心中一直只有一个目标——让这支当初冒着风险选走他的球会得到尊重。“当我刚来印第安纳时,没有人知道步行者是什么。”米勒说:“我们一直在联盟底部,但我想让人们对待我们的态度像对待公牛、活塞以及湖人那样。”

  毫无疑问米勒已经成为了步行者的象征,步行者队在他加盟之前的11个赛季中只有
1个赛季胜率超过5成,而之后的18年里仅有4次胜率低于5成,这已经足以证明米勒给球队所带来的变化太过巨大,他也势必将是步行者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北京时间3月29日,据印第安纳波利斯消息,步行者将在周五与太阳队的比赛半场休息时将米勒的球衣正式退役。

  “要知道那件31号

球衣就要被高挂起来了,这实在会是一个特别的夜晚。”现身为TNT解说的米勒说道。

  米勒将成为继罗杰-布朗、梅尔-丹尼斯、乔治-麦吉尼斯以及鲍比-莱昂纳德后第5位获得如此荣誉的

步行者球员,而之前的这4位都是在60年代末以及70年代中期的球员,当时他们帮助球队拿下了3届美国篮球联盟冠军(ABA)。

  作为NBA历史上投进3分球最多的球员,米勒在上赛季宣布退役,在这之前他曾5次入选全明星,5次问鼎联盟罚球榜首并且在联盟得分榜上名列第12位。尽管步行者从未赢过总冠军,但米勒令这支在1976年归并入NBA的球队的地位得到了转变,“他绝对是过去20年中最重要的球员,或许是30年里。”步行者CEO沃尔什说:“米勒是让我们真正在NBA立足的球员。”

  米勒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骄傲的或许就是他的“米勒时间”,每当比赛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他总是希望能够完成令人激动的最后一击,“他比任何人投中的关键球都要多。”球队主席拉里-布朗说。

  事实上,在他进入NBA之前,没有人确信他这样的身板可以打NBA,而当时身为球队经理的沃尔什还是在1987年毅然决定将手中的选秀权用来挑走米勒,尽管沃尔什发觉他与众不同,但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当年挑中的这位球员竟然会成为NBA史上的伟人,“我知道他比一般的投手更好。”沃尔什说:“但谁都没有料想到他会打的如此之好。”

  同样身为印第安纳人的伯德仍然能回想起当年步行者选走米勒时的场景,因为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选中斯蒂夫-阿福德,后者帮助印城大学取得了全国冠军,“有许多质疑的声音。”伯德说:“我也曾有过与米勒交手的机会,但在两三次之后,就再也没有针对步行者当初的选秀决定所出现的质疑了,我看他从一位不断进步的年轻球员到如今得到退役球衣的荣耀,这一切实在太令人敬畏了。

  实在很难相信一位球员竟然能效力一支球会长达18个赛季,而米勒自己也问心无愧的表示从未想过要离开印第安纳,“这和钱没关系。”他说:“这里的氛围、交通以及和谐则是原因之一。”(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