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缺阵女篮慎用苗立杰 马赫:世锦赛目标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从3月3日正式集中,中国女篮的技战术训练进入第三周,本周也将是中国女篮4月4日奔赴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备战第 一站热身赛之前的最后一周训练。

  隋菲菲已经飞赴美国疗伤,将肯定缺席澳大利亚的四国赛,而八一女篮的年轻中锋张晓妮也有伤在身更多的时候是与17岁的小将魏伟一起单练 ,女篮18人集训名单上,正常训
练的14人。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每天主持训练,训练局篮球馆的上空,总是回荡着马赫时而夹杂着不标 准中文的声音。中国女篮的新翻译已经到位,不过,由于来不及办理赴澳大利亚的签证,中国男篮的翻译郑诚将在澳大利亚四国赛期间继续“ 客串”女篮的翻译。

  对于两周的技战术训练,马赫在肯定成绩的前提下也谈到了问题。“我们还有一些大项目需要完成,现在感觉还是有些乱一点,这也是很正常 的,要想做好一些东西的话,就必须花时间。我们现在的士气很高,能量也很足,所以即使稍微显得有些乱,但不用太担心。”马赫说,“攻 转防和防快攻是一个问题,有提高但目前还是存在问题。”

  对于自己可能让苗立杰出任控球后卫,马赫解释到,“苗立杰是天生的控球后卫,从进攻的角度来看,苗立杰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可以 和任何人一比,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尤其是在防守上,她还没有挖掘出自己的最大能力。”

  不过,在缺少受伤的隋菲菲的情况下,马赫不得不考虑得更多。“在缺少隋菲菲的情况下,我们在使用苗立杰时就失去了一些平衡。缺少隋菲 菲,我们在锋线上的移动和速度就差了一些,陈晓丽在内线打得不错,非常聪明,但是速度还是问题。苗立杰打一号位的话,二三四号位上的 速度还是一个问题。”马赫继续说,“如果没有隋菲菲,我们可能让苗立杰打二号位,有隋菲菲的话,应该可以放心让苗立杰打一号位。”

  对于世锦赛的前景,由于

中国女篮与美国和俄罗斯同组,形势不容乐观,马赫出言也变得谨慎起来。“首先我们必须有目标,我现在只能说是 八强。”马赫说,“抽签之前也许我们的目标更高一些,但是现在我们必须现实一些,我们的分组形势非常严峻,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世界排名 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分在同一组的情况。”

  对于中国女篮而言,今年的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都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做准备,利用这两年时间,进一步缩小与欧美强队的差距 。“我真的想看到,我们可以与世界强队竞争,我们必须有这个实力,而不仅仅是与她们交锋而已。”马赫说,“如果只是上半场结束落后20 来分,最终40来分输球,那么我们就只是和她们打了一场球,而不是与这些球队竞争打比赛。我希望看到中国队能够与捷克、俄罗斯和美国这 样的强队交锋,而不是打了一场球,输得很惨而已。我希望看到有
竞争力
的中国女篮,让世界一流强队感受我们的威胁。”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