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状元要向NCAA"取经" 布朗:我需要证明我能够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2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3月26日报道 对布朗的批评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息过,这个高中生状元到了三月份注定要更受煎熬。看着NCAA的64强决赛,篮球专家们总是将布朗与大学生球员进行着比较,特别在篮球基础技术上,布朗似乎都比不上那些在大学多呆了几年的家伙。

  与雄鹿的比赛,更有意思,雄鹿队也有两个状元,博格特和乔·史密斯,而且这两个家伙都念过大学。看来布朗要再一次淹没在批评的口水中了。

  16分9个篮板,布朗的惊艳演出让专家们的质疑再一次随着眼睛,落在地上砸得粉碎。本周三与国王的比赛,这个大个子就已经贡献了21分和12个篮板。难道随着米姆受伤,被放在中锋位置上的布朗反而找到感觉了吗?杰克逊在赛后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笑而不答,他用了一句“maybe(可能吧)”把话题岔开。不过杰克逊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提到了如火如荼的NCAA,他说:“我不会要求队员们去看NCAA,这是他们的自由,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但是在大学篮球里,一些基本的东西对某些队员来说是非常需要学习的,比方说防守和进攻的基本技巧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

  不用点名也知道

杰克逊指的某些队员是布朗和拜纳姆。这两个都没有念过大学的高中生现在成了湖人队惟一能够依靠的内线球员。由于米姆受伤,布朗被迫从大前锋变成了球队的
中锋
。在批评声中成长,布朗最近几场比赛打得又有些起色。用强壮的身体去扛对手,利用身高争夺空中篮板球对布朗来说不是问题,只是粗糙的技术和糟糕的手感使他除了扣篮,就没有更好的得分方式。于是布朗只有更猛烈地在对手头上扣篮!

  奥多姆首先观察到了这一点,他在比赛中两次成功地送上助攻,让布朗完成空中接力。其中一次空中接力更是被评为全场最佳进球。布朗本来就高,在空中跳起单手接球灌篮的时候,脑袋都超出了篮板下沿。除了扣篮,还是扣篮,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布朗还因为在里德头顶扣篮动作过大而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

  布朗倒不在乎自己的一次进攻无效,他看重的是自己的进步:“我知道自己的进攻不行,我不能总是局限在抢几个篮板然后和对手在篮下推来推去。我能够进攻,我需要证明这一点。”不过布朗也学会了谦虚,他接着说:“我最近一直在看NCAA的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都学了不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