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没有季后赛火箭为何而战 尊严之外好歹别输掉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8:3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3月26日报道 没有了季后赛希望的火箭队,反而练得更加刻苦了。

  火箭已经连续进行了几场长时间的训练,尤其是客场挑战小牛和黄蜂之前,火箭连续两次训练时间超过了两个半小时。等他们到了俄克拉荷马,比赛当天的投篮训练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从俄克拉荷马返回火箭后的第二天,范甘迪再次把训练时间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在球队最可能松懈的时候,范甘迪狠狠地抽上了几鞭子。

  现在的火箭队究竟为什么而比赛?

  火箭的队员说他们在为荣誉和骄傲而战。输给小牛之后,阿尔斯通低着脑袋,捧着一盘吃的,一点点往嘴里塞,一个达拉斯当地记者问他:“可能我这么问有些粗鲁,可是你能说一下现在的火箭究竟在为什么而比赛吗?”

  阿尔斯通停住了嘴,放下手里的盘子,喝了口水,想了好一会儿,才用很小的声音说:“我们还是要为自己的尊严而比赛的。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获得一场胜利。如果每次走上球场都是失败,那实在太让人窒息了。”

  阿尔斯通说的没错,火箭是需要为了尊严而比赛,可是除了尊严还有什么别的吗?

  范甘迪说的更直接:“每个人都有一个目的,努力比赛也是为他们自己好。”

  作为主教练,范甘迪是最不能松懈的一个。球队的成绩可以不好,有足够的理由可以向老板来解释一切。可如果火箭失掉了比赛的斗志,范甘迪就再也没法向老板交待了。火箭虽然不用再考虑季后赛了,可是老板亚历山大还要考虑每个晚上会有多少球迷愿意买票到球场来看球。自从火箭失去了季后赛希望之后,丰田中心的上座率明显下降了很多。为了让球场保持热闹,火箭不得不让他们的工作人员扮成拉拉队,在球场里制造噪音和气氛。

  与火爆的时候相比,如今火箭每场比赛的观众要少上近4000人,而想要把球迷拉进球馆,惟一的办法就是赢球,打出精彩的比赛。所以,为了保证球队的票房收入,范甘迪一定要逼着自己手底下的这帮人继续拼命,否则老板也不会让他有什么好日子过。这就是范甘迪的目的。

  而球员的目标更明确,就是为自己能在这个联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地位而努力。

  范甘迪一个一个替自己的球员数着:“显然,韦斯利需要努力在这个联盟里为自己找到一个未来。博根斯也是这样。海德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今年这样的机会和表现了,现在是一个好机会,让他能够为自己的未来雕刻出一个雏形。阿尔斯通正在努力证明,当他在一支强队的时候,他究竟可以(具备)每场比赛出场24分钟(的能力),还是能够打32甚至36分钟,他需要给自己找到一个答案。海耶斯正在试图维持自己在这个联盟中的职业生涯,然后证明自己可以在某支球队里打球。我想,鲍文的表现和去年相比一下子差了很多,他必须搞清楚,自己到底还能不能维持自己的职业生涯。至于穆托姆博,我不知道篮球对他来说是不是依旧很重要,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想继续这种生活。”

  数落完其他人,范甘迪又说到了

火箭队的主心骨:“不用说姚明了,可就连麦格雷迪都需要证明自己可以在明年有一个大的反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即使现在这段努力的结果不会立刻显现,可是对于我们的未来来讲,这很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