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暗示裁判偏袒小皇帝 街球王称比赛本不该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发怒了,这并不是对于队友的失望,而是对裁判判罚的不满,昨天的比赛常规时间内还剩22秒时,骑士队仍然落后3分,但勒布朗-詹姆斯面对姚明的上篮得分并搏得一次罚球令双方战成了平手而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同时也正因为这一球使火箭错失了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战斗的机会并在加时后以2分惜败。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休斯顿纪事报》透露,姚明和火箭队在赛后一再否认对于詹
姆斯的那次防守有任何犯规,“你看,这可不是我第一天打球。”姚明说:“我知道我们领先3分,我也知道他打算先拿两分,所以我根本没有必要对他犯规,相信我,我在内线所受到的身体接触远远比他受到的要大的多,而我整个赛季都没有得到过裁判的同情,我很清楚这点,我也知道当时自己的手笔直的举着,甚至还有些靠后,但无论裁判怎么说,比赛已经结束了。”

  事实上詹姆斯在与

火箭的这场比赛中打的并不轻松,尽管最终他拿下了36分、6个篮板及5次助攻,但负责防守他的博甘斯还是令“小皇帝”费尽工夫,整场比赛他总共出手34次仅命中14球,而当
火箭队
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时,詹姆斯更是一度连续9投不中。

  和詹姆斯一样,姚明在比赛中也很不简单,面对习以为常的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姚明21次出手命中9球拿下21分,而全队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8.6%。比赛还剩34.7秒时,赫德的底线跑投得分帮助火箭反超1分,之后霍华德又两罚全中将差距扩大至3分,但可惜的是紧接着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詹姆斯的“三分打”将比赛拖入加时。

  “我考虑过这个球。”博甘斯说:“但如果就算他突入进来并且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将球投进,我们仍然领先1分,我并不认为他们想制造犯规,我所看到的只是他投中了一个难度很高的球。”

  赛后就连主帅范甘迪也非常不满裁判的那次判罚,“如果你被击败了,那么矛头肯定会指向这次犯规。”他说:“我们原本希望姚明更早的去协助博甘斯防守詹姆斯,我们在第四节初就是这样打的,姚明的及时到位迫使詹姆斯不得不用后仰跳投,但我们并没有采用之前的方法来处理好之后的状况。”

  姚明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跳投2分命中令差距缩小至2分,而之后全场10投8中的骑士队后卫琼斯2罚1中给了火箭队一次打3分的机会,可惜的是阿尔斯通并没有获得3分出手机会而只是在比赛还剩0.6秒时被对手送上罚球线,在罚中第一球后,阿尔斯通故意罚失第二球,可惜的是对方前锋马绍尔一掌将球拍出,而比赛也就此结束。

  “输掉这场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阿尔斯通说:“这是一场我们原本可以在常规时间内赢下的球。”(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