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灵蛇"出洞激活马刺 波帅:大家都必须找到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9: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晨报道 球砸在篮筐上弹起,马努·吉诺比利一个箭步冲到篮下,果断地抓住篮板球,再次出手。一切迹象表明:马努复苏了,如同一条冬眠过后的灵蛇一样。恰好马努的外号也是“灵蛇”(Snake)。过去两场比赛,马刺众将都注意到了这点,那个无所不能的“灵蛇”回来了。

  “就打了两场好球,我不会因此而太过高兴,太过自信,太过激动。”吉诺比利一
到场下好似又变了个人,“请大家记住,我们在丹佛没有赢球。但可喜的是,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吉诺比利完全有理由提高警惕。本赛季只要状态一回升,他就会习惯性地踩到某人的脚上。左右两脚的伤势,已经让他休息了14场。

  “这方面,吉诺本赛季很不顺。”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打球讲究节奏,一种在赛场的感觉。打打停停对他不是件好事。”为了帮助吉诺找回比赛的感觉,波波维奇给了他更多的上场机会。

  吉诺比利一直在寻找投篮的感觉,他知道自己跳投最近很不准,一出手他就会情不自禁地冲上去抢篮板。因此每当遇到背靠背赛事体力就成了马努的大问题。考验面前,吉诺比利从不低头,战罢勇士后紧接着战掘金,吉诺比利得到了26分。与开拓者一战,他上场26分钟也贡献了16分。

  吉诺比利的无畏与勇敢感染了队友。“我的球员被激活了。”波波维奇认为吉诺比利是马刺的催化剂,“我认为,他是我们队中最有激情的人。”波波维奇的马刺卫冕计划中,吉诺比利是关键棋子之一。

  “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每一个人都必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波波维奇强调吉诺比利状态回勇是马刺卫冕的好迹象。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吉诺比利3分球11次出手命中6球。“我们需要吉诺比利为球队做许多事情。”巴里期待吉诺比利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自信,因为他认为吉诺比利是马刺的推进器。

  吉诺比利也知道自己的重任。“我还要继续这样干下去。四月我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