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斯让太阳一扫颓势 人人都是神枪手凤凰城空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9: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和开拓者比赛上场19分钟,同掘金上场16分钟,斯塔德迈尔一旦能够打球,丹特尼就给了他首发的地位。“现在他不用充当顶梁柱,能进入八人的轮转阵容就可以了。”丹特尼说。

  在缺席了本赛季最初的66场比赛后,23日斯塔德迈尔出现在了同开拓者的比赛中。膝盖上没有绷带,“小霸王”就直接走进中圈和普日比亚拉跳球。51秒后,斯塔德迈尔五米
外跳投命中,拿下了本赛季第一个数据统计。借着斯塔德迈尔复出的东风,太阳一扫前七场比赛4胜3负的颓势,上半场便攻下76分,最终以125比108获胜。斯塔德迈尔上场了19分钟,14投7中,外加6次罚球,拿下20分。回到更衣室斯塔德迈尔就嚷嚷,“给我刻一盘DVD,我要收藏这场比赛。”

  去年十月的训练营,斯塔德迈尔起跳用的左腿膝盖忽然淌水,医生诊断是“微观骨折”,太阳管理层当即决定停训实施手术。膝盖“微观骨折”是NBA球员最为恐惧的伤病,需要在膝盖上人为地钻出一个洞,制造一个淤血块,治愈半月板的损伤,这类手术成功的例子不多。阿兰·休斯顿、“便士”哈达威,以及刚刚宣布退役的马什本,都是因为自己的膝盖,葬送了自己的NBA生涯。韦伯虽然逃过了退役的梦魇,但只能垫着脚走路,膝盖永远弯不下去。

  去年十月,医生在斯塔德迈尔的膝盖上钻了一个1厘米的洞,但却没有给斯塔德迈尔定下复出的时间表。经过了同样手术的基德说:“做了这样的手术,不能心急,必须按照医生的嘱咐,完成每一个阶段的恢复。如果仓促复出,一旦再受伤,自己和球队的损失都是难以估量的。”

  斯塔德迈尔毕竟是斯塔德迈尔,23岁的他拥有惊人的恢复力,二月他就参加了球队内部的二打二训练。虽然右膝此后出现了些许病症,但庆幸的是,医生最关心的左膝半月板已经完全康复,新长出的纤维被旧的半月板保护得非常好,至于右膝已经不足为惧。斯塔德迈尔自己说,“我从来都不惊讶自己的恢复过程。全是上帝的赐予。只要心想,就能事成。”

  打完西部垫底的开拓者,太阳周日的对手是西北赛区冠军掘金。马丁不仅和斯塔德迈尔打同样的位置,也经历过同样的手术。托马斯评论马丁的恢复情况时说:“手术前,肯扬是在篮筐上面打球。手术后,他只能在篮筐附近打球。”马丁的先例让丹特尼不敢犯险,只给了斯塔德迈尔16分钟,而第四节基本交给了迪奥。

  打完掘金,太阳连夜飞往东部,准备本周一和周二对

篮网和雄鹿的背靠背客场,接下去又是周四和周五,对
步行者
和猛龙的背靠背客场。太阳队给斯塔德迈尔限定的上场时间就在20-22分钟之间。目前的太阳,人人都是枪手,不缺斯塔德迈尔这个得分点。输给了太阳,卡尔也觉得掘金季后赛第二轮和太阳相遇,胜面不大,“每个赛季,都有一些球队的天才球员报废了。这时球队的团队力量和板凳球员就开始发酵。菲尼克斯就是一个好例子。”

  如果斯塔德迈尔本周的状态良好,丹特尼准备在周日和活塞的硬仗中大幅提高斯塔德迈尔的上场时间。在季后赛来临前,太阳浮现的全是好迹象,即便前些时候声称本赛季完全报销的科特·托马斯也有可能在季后赛复出。丹特尼说,“无论科特到时候能不能打,季后赛12人的名单中都有他的位置。一个老队员,无论是对季后赛还是对自己的身体,都心里有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