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向客场纪录逼近 对手盛赞纪律严明意志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9: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晨报道 7罚不中的大笨钟华莱士在比赛还剩4.6秒时站到了罚球线前,不擅长罚篮的他决定用这记罚球来锁定胜局。

  华莱士用他那并不漂亮的投篮姿势,投中了他全场唯一的罚球,步行者回天无术。活塞75比72战胜步行者,取得第25场客场胜利。

  势头强劲的活塞,距离球队历史常规赛客战胜场纪录仅一步之遥。此前,活塞客场最佳战绩为26胜,是1988-89赛季创造的。

  拥有121场季后赛经验的戴维斯在球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些艰苦的比赛中,老队员的经验能够帮助球队起死回生。”戴维斯毫不掩饰自己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老将们身上的老伤疤会起特殊的化学反应,年轻人可不具备这些。”

  活塞主帅桑德斯很同意戴维斯的看法。客战

步行者最后时刻,如果站到罚球线上的不是大笨钟,而是毛头小伙,桑德斯几乎不敢想象最后的结果。“一旦遭遇在印地安那的恶战,有经验的球员会起到关键作用。在主场球迷的鼓噪之下,年轻的替补球员很容易被吓倒。而有经验的老将会镇定许多,他们知道如何调整心态,贡献积蓄已久的能量,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桑德斯对活塞最后4分48秒内仅得1分涉险过关的一幕心有余悸。

  活塞客战成绩出色还要归功于球队失误少。“当你打客场的时候,一旦失误,就会给对手快速得分的机会。这样一来,兴奋的现场球迷就会成为极具威力的第六人。”活塞在桑德斯的带领之下,球队本赛季平均每场只有11.3次失误,为NBA联盟最低。

  在客场恶劣的环境下取胜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意志足够坚强,就一定能够在客场取得好成绩。裁判、观众,都需要去征服……”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对活塞相当佩服,“要做到这些,需要严明的纪律,顽强的意志,这些东西活塞都具备。”目前,活塞已连续五个赛季客场战绩突破20场。

  “我们队里每个人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与动力,”活塞前锋拉希德·华莱士自信心历来很强,“我就特别喜欢跑到别人的地盘,去把他击败。我猜,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吧。”正是在自信心的驱使之下,活塞在还有14场常规赛比赛的时候,就取得了55胜13负的好成绩,比上赛季常规赛还多胜一场。

  客场战胜步行者之后,桑德斯成为球队历史最为成功的一年级教练。在他眼中,主客场都只有一个目标: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