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缺阵鲨鱼偷懒热火降温 莱利打算招募候补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8: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韦德和沃克在外线单干,热火在底特律输给了活塞。对付活塞这样的整体打法球队,热火如果不贯彻内外结合,今年的结果就可能和去年一样。上个赛季东区决赛,先是奥尼尔状态不好,接着又是韦德伤了,结果热火在迈阿密输了第七场。至于上月初,韦德依靠一己之力,最后独得17分战胜活塞,千万不能成为热火标榜的例子。

  莫宁上不了场,奥尼尔就要多受累,比如他在底特律打了43分钟。但是鲨鱼毕竟是
34岁的年纪了,每场比赛发挥作用只能在33分钟左右,再多就是行尸走肉。正如杰克逊所说,“沙克60%到70%的得分都在上半场,当我在公牛的时候,我还记得沙克上半场得个二十分、三十分都是常事,到了下半场就连10分也拿不到了。”

  奥尼尔上下半场判如两人,根源在于他赛前不做热身活动,

杰克逊说,“我曾经说了一万次,如果你热热身,对于球队赢球会很有帮助。我不求他赛前练得大汗淋漓,无论如何也要踩踩地板,做点伸展动作,让自己的心脏跳得快点。而他的回答是,‘如果我那么做了,我就打不了42分钟。’”事实上,奥尼尔赛前热身就是在体育馆内部的走廊里跑上半圈,比赛不开始,连场地都不去,一个投篮也不练,单等着比赛时发挥。

  奥尼尔秉性难改,莫宁新伤,热火的内线目前急需帮手。输给活塞之后,热火正好赶上山猫这个弱旅。莱利派多利亚克上场打了16分钟,多利亚克当即拿下了个人赛季最高——8投5中,14分,“我们当然不希望有人受伤了。但是事情发生了,也就给了我一个机会。我会在中锋的位置做点贡献的,直到ZO复出。”多利亚克没有莫宁盖帽的本事,但是在防守上也能帮上忙,“我能制造进攻犯规。有我在,我们防守上换防的速度就快。”

  多利亚克训练营的时候,同样是拉伤了大腿,常规赛前三个星期泡了汤;仓促归队,伤势复发,结果又歇了三个星期,“如果是骨折,彻底休息也好了。软组织受伤很讨厌,往往是你自己觉得没事了,一上场,肌肉又重新断了。”

  多利亚克的例子令莫宁在复出的问题上更为小心。虽然大夫给他开的假条是两到四周,但是莫宁甚至考虑放弃剩余的常规赛,单等4月22日第一场季后赛时复出,像肾脏移植这样的鬼门关都过了,莫宁更不在乎大腿拉伤了,“大夫说了,如果我必须拉伤一根大腿的肌肉,现在伤的这根肌肉就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那根肌肉血液循环流畅,不需要很长的恢复时间。打了这么多年球,什么伤我没遇到过啊?最终,我的身体全恢复了。我的信心就来自于我的身体。”

  少了莫宁的盖帽和篮板,热火全队上下一起想办法,以便应付完最后13场常规赛。沃克说,外线投篮出手力量要加大,以便篮板弹得远,方便外线球员抢篮板。安德森说,进攻时,和多利亚克做挡拆之后,回传多利亚克的球出手要快,充分利用好多利亚克这个投篮点,利用好他的43.9%的命中率。

  热火未来两个星期接连遭遇骑士、

篮网、雄鹿和活塞这样的硬仗。为此,莱利动了招募刚刚被猛龙解雇的戴维斯的主意,还有本赛季根本就没有在NBA找到工作的坎贝尔,“我不能说我们肯定不找候补中锋,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现在中锋人选的表现。如果最后真到了再签中锋的境地,我会很吃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