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沈知渝:季后赛夕阳无限红 老将经验将起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1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述评 常规赛收官阶段,莫宁伤得有点不是时候,可换个角度想,现在伤了总比季后赛伤了强,而且热火现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东部第二基本攥在手里,现在的目标,就是撑完这最后的13场常规赛,等着莫宁回来。

  “如果只是2到4周,我会感到很高兴。”主教练莱利的话,意味着莫宁对于热火季后赛的重要性。莫宁的季后赛出场次数是70场,平均得到16.9分和8.5个篮板,还有2.68次盖
帽,他经历过最凶残的尼克斯和热火殴斗场面,对于季后赛的残酷,他了解得很透彻,在整个热火队,只有奥尼尔和佩顿能与他比肩:奥尼尔季后赛打了171场,佩顿打了129场。

  季后赛与常规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氛围,球迷情绪升级,场上肢体动作幅度加大,防守更加凶悍粗鲁,季后赛走得越远,经验的重要性愈显宝贵。所以莫宁要攒着力气留到季后赛,“我不想冒着再次受伤的危险,提前复出。”他说。

  如果季后赛进程与常规赛名次相符,那热火队最终可能再次与活塞队在东部决赛相遇,而活塞队,也是倚重队里老将的经验,比如说,主力阵容中的两个华莱士,在今年都将进入32岁。核心后卫比卢普斯也进入而立之年。活塞内线第一替补麦克代斯今年也是32岁。而板凳上的戴维斯更是拥有14年工作经验的老兵。

  

步行者队主教练卡莱尔,对活塞队的先发五虎自然赞赏,但他们的替补,也是卡莱尔眼里的宝贝。“他们随时都准备好上场,只要主力出现犯规,受伤或者对位时的问题,他们马上能顶上来。”

  说到老将经验,

马刺队是做得最好的,作为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他们的替补席上囤积了不少久经沙场的老兵。首当其冲的就是“关键先生”霍里。他在湖人时就屡屡奉献一箭穿心,到了马刺继续奉献着光和热。去年
总决赛
第五场,马刺和活塞打到加时,他在终场前5.3秒,冷静地发射远程导弹,一分之差摧毁活塞,也成了整个总决赛的转折点。那场比赛,他拿下21分,绝对是全场最佳球员。而板凳上的其他球员芬利、巴里、范埃克塞尔都是拥有至少10年球龄的老油子。

  联盟里的这些老妖怪,常规赛可能显不出来,但到季后赛,就是他们建功立业的时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球队给了这些老家伙一个赛季的工资,其实指望的就是季后赛高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