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选秀最需杜克才子 实用至上填补二号位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珂报道 火箭和黄蜂之夜,为什么有那么多记者关注NCAA,除了比赛外,另一个原因是,莫里森(Adam Morrison)和雷迪克(J.J.Redick)这对大学的“双子星”,在那个夜晚上演了自己的大学谢幕战。

  美国前不久出炉了备战今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其中只有两人不是NBA球员,正是冈萨加大学猛男莫里森和杜克才子雷迪克。这两个白人青年在过去一年里一
直是整个美国谈论的对象。莫里森一头乱发,在场上最擅长猛打猛冲;而雷迪克眉清目秀,在三分线外则是百步穿杨。3月23日之夜,冈萨加在大好领先优势下,被UCLA最终翻盘,莫里森哭倒在地;分区赛里笑傲诸旅的杜克则爆冷败在路易斯维尔脚下,雷迪克泪流满面地在K教练怀中接受安慰。

  6月纽约的

麦迪逊广场花园将成为他们未来的审判舞台,而对于
火箭
而言,这两个红遍美国的新人恰恰是他们最需要的人才,尤其是雷迪克。

  在内线,火箭需要一个优秀的大前锋来支持姚明。莫里森在大学时代就以乱战出名,同时他也有一手相当不俗的中投功夫。不过,首先莫里森被认为将在前三位被选中,除非火箭运气相当好,否则获得高顺位肯定没戏;其次,莫里森篮板能力平平,这点可能不入范甘迪法眼。

  雷迪克在本赛季刷新了杜克大学的校史得分纪录,并成为NCAA的历史“三分王”。他的外围攻击极其精准,而火箭恰恰缺少的,就是一个稳定的二号位。而且雷迪克的预测顺位是11位,火箭则被估计将获得第12位选秀权。

  无论莫里森,还是雷迪克,对火箭而言,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名气,而是实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