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帅笑称卡特成跳高冠军 比卢普斯失败中找欣慰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底特律活塞在主场出人意料的以74比79不敌新泽西网队,这是活塞近一年来第一次在常规赛的常规时间里主场输给对手。

  网队在比赛还剩2.1秒时以77比74领先三分,活塞在暂停后由本-华莱士发边线球,但大本钟的传球被卡特干扰,随后新泽西飞人在球即将出界的一刹那把皮球救了回来,并凭
借两个罚球将胜利彻底锁定。

  “我过去在高中的时候经常会去封盖对手的投篮,所以我今天在最后时刻只是发挥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特长而已。”全场拿到22分的卡特赛后在谈及那次关键的防守表演时说道,“在那种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想要去伸手碰到球,不过大多数情况你只能起到些干扰作用,被你真正摸到球的机会并不大。”

  网队显然不愿意给活塞任何翻盘的机会。他们到现在还对2004年两队在季后赛交手时的情景记忆犹新。当时双方打到第五场,比卢普斯在第二个加时即将结束前半场外命中一个三分,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顽强的活塞随后士气大振,一举拿下有“天王山”意义的这场比赛。

  “我知道那年的第五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多么深的印象。”网队主帅弗兰克说道,“要在别的地方,文思肯定能够成为一名跳高冠军。他最后的那次表演实在太令人称奇了。对我们来说,这是场非常重要的客场胜利,因为对手具有很强的实力。”

  这场失败让活塞与创造一整年常规赛常规时间主场不败的

神话擦肩而过。活塞上一次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常规时间内就品尝到常规赛失败的滋味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3月28日,当时他们以88比95输给了达拉斯小牛。

  “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是有机会获胜的。”比卢普斯遗憾的说道,“我觉得我们今晚的防守总的来说做的不错。只有当防守有问题时,我才会感到有些担心。不过我们今天的问题只是出在进攻上,投篮总是不进而已。然后失败也就自然而然的降临到我们头上。”

  比卢普斯在比赛的前43分钟内一分未得,但这位活塞的“关键先生”在随后的60秒内连下7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这也惊出网队一身冷汗。

  “我们不会在意比卢普斯之前是否得过分。”卡特说,“我们知道不管他是一分未得还是拿到了30分,他总是能够在最后时刻接管比赛。”

  虽然输了球,但比卢普斯对球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能差点起死回生感到欣慰。“这种感觉不错,我们毕竟大半场的时间都处于落后,但我们还是在最后获得了取胜的机会。”比卢普斯说道,“当你处在这么一场比赛里时,这恐怕是唯一值得期待的事了。”

  不过,活塞主帅桑德斯对球队近期表现出来的状态则有些担忧。“他们今天在场上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而我们则连续两场没打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桑德斯说,“我一直都强调,不管哪支球队,只要他们在比赛中能表现出最强的攻击性,那他们通常都能获得成功。”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