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发威首度击败姚明 火箭错失好局加时负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8:07 新浪体育
詹姆斯发威首度击败姚明火箭错失好局加时负骑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主场作战的火箭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骑士翻盘,最后在加时以102-104不敌骑士。

  詹姆斯加盟NBA后第一次击败火箭队。他全场34投14中,得了3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伊戈斯卡斯在加时赛拿下6分,全场贡献21分8个篮板,达蒙-琼斯22分6次助攻,马绍尔12分。

  骑士队已经八年没有进季后赛,詹姆斯也渴望着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他们第一次与季后赛如此之近,拿下火箭后,他们只要再胜两场就能确保季后赛名额

  

火箭季后赛无望,麦蒂因伤高挂免战牌。姚明拿下了27分7个篮板,阿尔斯通22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博冈斯18分,霍华德12分12个篮板。

  詹姆斯想一鼓作气拿下比赛,首节他就11投6中拿下12分,但他们本节还是以21-22落后。姚明本节表现平平,6次出手命中2个,只得4分,倒是博冈斯和霍华德等人表现不俗。首节火箭24投仅8中,命中率只有33.3%。

  姚明在第二节加强了攻击,而老将布朗森也投中两个三分,火箭队保持领先。骑士以39-35反超后,布朗森两度投中三分,斯威夫特也投中一球,打出8-0后,火箭以43-39再度取得领先。姚明本节5投3中得6分,火箭以47-45领先结束上半场。

  火箭队第三节的进攻并不出色,姚明5投仅1中,全队15投8中,尽管如此,他们的防守功夫还是很到家,限制了骑士的命中率,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3分。本节还有4分钟时,姚明连得4分,率队打出6-0后,火箭以62-49领先。这是两队全场最大的差距,骑士以一波10-2结束第三节,在第四节开始前将比分追成64-67。

  詹姆斯虽然在NBA春风得意,但他在最后时刻未能投篮中的一直为人所诟病,不过詹姆斯在上一场对山猫的比赛中终于开斋,他在终场前0.9秒的跳投是他加入NBA以来的第一次绝杀。詹姆斯信心倍增,在第四节率队反扑,本节一开始他就投篮中的,接着队友抢断得得手,詹姆斯得球后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一人打出4-0后,骑士将比分以68-67超出。

  两队此后陷入苦战,多次交替领先。常规时间还有53.9秒时,伊戈斯卡斯投篮命中,骑士以88-87再度反超。赫德下一次进攻还以颜色,跑投得分后,火箭领先。穆雷此后投篮不中,霍华德为火箭抢到这个关键的篮板,詹姆斯只好犯规。霍华德两罚两中后,火箭在本节还有25.4秒时领先3分。詹姆斯马上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同时他还造成姚明犯规,加罚中的后,将比分扳平。此后詹姆斯还抢断得手,但最后一击不中,不过已经为骑士取得了加时。

  伊戈斯卡斯在加时赛率先得手,姚明两度为火箭队扳平。比赛还有9.9秒时,伊戈斯卡斯扣篮得分,骑士以103-99扩大优势。姚明再度为火箭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达蒙-琼斯两罚一中,骑士队领先3分。斯诺最后时刻也选择犯规,阿尔斯通只罚中一球,第二球不中,两队在抢篮板时比赛时间已到。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