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水货状元开窍分担科比压力 禅师:他的表现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4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禅师的谆谆教诲下,“水货状元”夸梅·布朗终于爆发,23日他砍下个人赛季最高21分外加12个篮板,帮助湖人主场以87比80杀退最大敌人国王,保住了西部第7的位置。

  赛前湖人35胜34负列西部第7,国王34胜33负排第8,此战无疑是两队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结局不但影响两队排名,还会对两队在接下来的季后赛冲刺过程中的士气产
生重大影响。本赛季场均近35分的科比在阿泰斯特严防下只拿到28分,奥多姆主要负责防守,得到13分8个篮板8次助攻。在湖人需要攻击手时,2001年高中生状元新秀布朗挺身而出。

  布朗在奇才时曾被“飞人”乔丹寄予厚望,来到湖人又被期待能成为科比的左膀右臂,但在23日的比赛前,布朗场均仅为湖人贡献6.1分6.0个篮板,近来布朗的表现有所提高,21日力克凯尔特人时,他7投5中,有11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由于米姆右踝有伤,布朗成为湖人队唯一位健康的中锋,他在周四出战41分钟,这是他本赛季上场最长的一战。

  周三从波士顿返回洛杉矶后,湖人队员观看了两小时的录像。“赛前我要求他打得更加主动,因为他不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老谋深算的

杰克逊赛前说,“他做到了,他觅到了许多机会。”事实上,负责防守布朗的国王中锋米勒因为要协防科比,从而给布朗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

  15日湖人曾在客场以98比114惨败给国王队。周四布朗成为了湖人的“奇兵”,他的攻击效率很高,全场12投8中,唯一的遗憾是罚球只有10罚5中。

  布朗上一次得分超过20分,还是在2004年3月20日,当时他在对老鹰的比赛中,为奇才砍下27分。“当克里斯(米姆)要休息一个月的消息传来后,我真的不想让我的队友们遭受重创,”布朗赛后壮志激昂地说,“我知道我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我不但要防守,还必须要杀进内线得分,我在进攻时得多承担责任。”打了胜仗之后,杰克逊没有吝啬溢美之词:“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在进攻方面,我们得到了他的帮助。”

  湖人目前已取得36胜34负,禅师认为,湖人若想确保第7,必须取得至少46场胜利。这意味着湖人在最后12场常规赛中必须取胜9场,对于胜率在50%俳徊的洛杉矶人来说,难度不小。不过布朗已开始为科比分担进攻时的压力,在禅师的调教下,

状元的水分正在一点点被拧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