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迈阿密太多孤胆英雄 奥胖:输球不是因为活塞打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21投12中,全场拿下27分,热火的统计表上只有奥尼尔一个人命中率超过50%。但在热火需要得分的第四节,球就是不交给内线,外线球员全是单干户,莱利在场外咆哮,但依旧无济于事。73比82,热火再次在奥本山败北。这是热火本赛季第二次在这里败北,去年12月29日,他们以101比106输掉了头阵。在双方已经进行的3场比赛中,他们以1比2落后对手,对于誓争进入总决赛的热火而言,这不是好的结局。

  在20日同尼克斯的比赛中,鲨鱼被库里伤了大拇指,周二晚上挑战森林狼没有比赛任务的奥尼尔得到了足够的休息,以专心准备同活塞的碰撞。

  飞到底特律打背靠背,热火向东跨越了一个时区,缺乏休息的热火因此损失了一个小时。众将疲惫,热火队中只有奥尼尔的体力没有问题,比赛一开始,鲨鱼勾手、抛投、篮下转身,武器库中的兵器全搬出来了,一个人拿下10分。在领到两次犯规后,鲨鱼舒服的下场休息去了。

  莫宁顶替奥尼尔上场,“勇敢的肾”的确是奥胖值得信赖的,先是在进攻一个扣篮,接着就是一次盖帽,将麦克代斯的上篮打飞。不幸的是,第二节开始两分钟不到,莫宁就拉伤了大腿,进了更衣室,就没有出来。莱利说,“结果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但看上去情况不妙。幸好我们没有交易多利亚克,就是怕有人受伤。”

  第三节开始,热火一度领先了12分,活塞完全没有东区卫冕冠军的样子。但此后过于乐观的热火开始错误不断。全场比赛,热火有15次失误,而活塞仅仅只有5次,奥尼尔个人怎样的表现,也是白费。第四节,麦克代斯和普林斯三分钟不到,联手拿下10分,结束前4分49秒,活塞72比66领先。莱利叫了暂停。沃克上场之后,没有打阵地战的耐心,扬手就投三分,结果是一个三不粘。当任ESPN解说的比尔·沃顿大叫,“这就是迈阿密暂停布置的战术?”热火第四节19投4中,除沃克的一个进球之外,其余三个全是奥尼尔的贡献。但是最后五分钟,奥尼尔仅仅三次摸到球。韦德和沃克都想当命中三分球的孤胆英雄,根本看不上鲨鱼在内线里的两分。奥尼尔说,“我们犯了许多的错误最后五六分钟我们减速了。输球并不是因为底特律打得好。”

  被活塞压过一头,奥尼尔心里难受,“就是打架,都要比比谁的鼻子更硬。”

  常规赛总比分1比2落后的热火4月6日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届时他们将坐镇主场。以活塞和热火现在的实力,他们最有希望进军东区决赛。去年活塞七场鏖战将热火挤出

总决赛,得益于奥尼尔和韦德受伤。现在媒体大炒热火和活塞是东部难得一见的一对“宿敌”,堪比十年前的尼克斯和热火,莱利则说,“宿敌结仇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我们离宿还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