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替补发威半场疏通活塞 小牛球探备战火线刺探军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比对手多休息一天,而且拥有主场优势,但纵观活塞的上半场表现,你一定会认为,他们和热火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命中率31%,得分35,赛季半场的得分最低纪录。这时,ESPN的电视屏幕上打出了常规赛2月1日之后的统计,“第一,马刺18胜4负;第二,小牛18胜5负;第三,热火17胜4负;第五,活塞17胜6负。”

  ESPN的统计还算是给活塞留点面子。如果单算三月份的统计,活塞仅仅6胜4负,活
塞和热火上半场比赛,就是活塞本赛季虎头蛇尾表现的缩影。如果主场再输给热火,舆论就将活塞彻底定为东区第二了。

  上半场落后12分,被媒体暂定为联盟老五,但谁想到,不利的开局和外界的杂声反而激发了活塞的热情。以麦克代斯,亨特为首的活塞替补激活了底特律。进攻上麦克代斯的中投让活塞将比分一步步拉近。36岁的亨特用自己经验丰富疏导着活塞陷入瘫痪的进攻。亨特在第四节打了关键的四分钟,为麦克代斯和普林斯各自输送了一个助攻。亨特的表现令电视镜头频频对准了板凳上擦汗的比卢普斯。弄得桑德斯都不知什么时候换下亨特才算合适。“亨特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和我说,‘教练,派我们板凳上场,一定可以解决问题。”桑德斯说,“没想到,他们真的做到了。’”

  活塞和热火的比赛,小牛队的球探莫克斯基就做在场边做记录。这个八十年代雄鹿队的

中锋,和活塞也是宿敌,“下周二,我们达拉斯就要来底特律,我事先踩踩点。活塞的首发阵容连续出场了67次,没有什么新东西。我要看的就是他们的板凳。”

  热火上半场送给活塞一个赛季最低,而活塞终场时送给热火的73分也是热火的本赛季最低。桑德斯说:“这是一场比赛,赢的可以说赢球很重要,但输的也可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活塞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近来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尽管他们常说,我们是在为季后赛准备。

  在最需要赢球的时刻,活塞赢了球。替补球员的发挥激活了原本有些懈怠的底特律。虽然没有打出主力球员赛季初绚丽的进攻,但比卢普斯说,“这是一场季后赛类型的比赛。比分无论是60、70或者80,我们都不觉得难看。”

  和热火比赛前,活塞连续五个对手的胜率都在50%以下。这是自1998赛季开拓者连打六场胜率在50%以下球队之后,又一块罕见的“棉花地”,但活塞仅4胜。接下来,活塞的对手将是

步行者
篮网
和小牛。如果想拿联盟第一,他们就必须场场比赛当作季后赛来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