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为下赛季做准备 拿剩下的比赛作赌锻炼赫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珂报道 一周前,当麦迪确认赛季报销,韦斯利又肋骨断了时,范甘迪无奈地对媒体说:“现在我们必须把眼光放到下赛季。现在我们将会锻炼一些年轻的队员,让他们提早为下赛季做准备。”当天晚上对网队的比赛,大家明白这个“年轻的队员”,就是指卢瑟·海德。

  其实就在前不久,不稳定的海德还总是让范甘迪头疼不已。3月9日对步行者一战,
他在第三节末段一次关键的压哨三分,带动整个球队掀起了反攻浪潮。但是比赛后,教练仍然直言不讳:“今天上半场我没有让海德上,我想让他更多地去观察比赛。”但如今的火箭,在球队日益疲惫和老龄化的现实面前,海德似乎成了队里除了姚明外,唯一有活力的人。低迷的队伍,需要有人去激奋士气——即使他还是显得不那么稳定。现在,范甘迪希望海德能够更加证明自己的能力。

  当韦斯利受伤后,很多人都以为更具经验的布朗森将成为先发得分后卫,但是海德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五场把持了主力位置,而且上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范甘迪丝毫没有掩盖他锻炼海德的意图。毕竟,布朗森很可能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就走人,但海德,他的确是球队的希望。

  不过在刚刚打上主力的几场比赛中,海德还是改不了他毛躁的性格。海德的实力无需质疑,他在伊利诺依大学时曾率领球队创造了分区赛只输一场,最终杀入NCAA四强的辉煌。但在大学篮球能当上“头”的他,显然一时还无法适应残酷的职业篮球。毕竟在大学时代,善投能突的他几乎可以以一己之力去改变局势,但是到了NBA,他却发现1.91米的个头限制了他的发挥——打组织后卫,他经验不够;打得分后卫,他身高完全处于劣势。

  但是如果一名球员能成为队中最拼命的人,他的爆发也只是迟早的事。3月21日对快艇,海德拿下20分,此外还有6次助攻和3次抢断。那场比赛开局阶段,他几乎成了

火箭唯一一名能在外围出手命中的人。即使面对的是莫布里缠人的防守,海德屡屡在紧逼下出手命中,相比博甘斯或阿尔斯通在无人防守时仍投出“三不沾”,海德当夜的表演几乎算得上“惊艳”。就连姚明也承认,这个小队友有着队里其他人不具有的特点——快:“我在低位拿球时,他的速度真的很快,迅速从底线突破,把球交给他,他的上篮
迅雷
不及掩耳啊。”这成了那场比赛的重要进攻手段。

  对小牛一战,海德的

技术统计看上去一般,但是有一项数字却让所有记者大感吃惊。他的罚球6罚6中,对于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69.1%的他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巨大突破。能在疯狂的美航中心能冷静地罚球,海德的心理素质已经比赛季初坚强了不少。

  他不是十年前的卡塞尔,为休斯敦带来幸运的卡塞尔,但他至少是现在这支火箭的未来。“卢瑟正在经历他今年最好的时刻,他的确是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奋斗!”范甘迪已经准备把剩余的赛季赌上一把:“现在是海德时刻(Big Tim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